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虧損! 台東海生館10月底歇業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委會委外經營的台東海生館,不堪長期虧損,10月底已經悄悄關門;這幾天有不少遊客上門卻撲空,覺得很可惜;業者3年前取得經營權,看好東台灣的觀光,一簽約就是10年,誰知道人數不如預期,今年東海岸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還少了30萬人,業者才經營3年就虧了1千多萬,不景氣中,台東海生館首當其衝。

記者:「老師你們知道海生館關了嗎?」幼稚園老師:「不知道耶。」記者:「不知道喔?」幼稚園老師:「真的喔。」

記者:「看不到會不會很難過?」小朋友:「會。」記者:「會不會想看到魚?」小朋友:「想。」

小朋友興高采烈去台東海生館郊遊,卻撲了個空,只見海生館內空蕩蕩,來不及運走的保育類肺魚,在展示櫃裡游動。

擁有許多罕見爬蟲類和海洋生物的台東海生館,是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斥資3億興建,民國94年2月,委託民間經營,原本看好東部觀光商機,業者一標就是10年,誰知道營運的這3年,每年平均人數只有5萬人,已經虧損1千多萬,不堪赤字,今年10月底悄悄關門。

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陳文義:「進館參觀的遊客數,沒有像他(業者)預期那麼多,提前中止合約。」

據統計,台東因為交通不便,加上大環境不景氣,今年東海岸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30萬人次,台東海生館首當其衝。

為了讓東部遊客回籠,東管處這個月每週末在幾個景點,推出歌舞表演,吸引人潮,同時農委會也說會繼續招標,不讓海洋館永遠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生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0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