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心靈」真實上演 黃河驚訝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拿下金鐘最佳電視劇的「危險心靈」,描述的就是校園裡師生互動的衝突,其中飾演學生的藝人黃河,回想當時揣摩這個角色,除了印象深刻,更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沒想到戲裡面的師生衝突,卻在校園裡中真實上演。

公視「危險心靈」片段:「坐在教室外面上課,罰你坐在教室外面上課,我心裡也很難過。」

故事一開始,飾演國中生的黃河就在老師的命令下,收拾書包,連人帶桌被趕到教室外面,坐在走廊上,隔著一道牆、一扇窗,和別的同學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公視「危險心靈」片段:「你們兩個在幹嘛?第幾天了?」

公視「危險心靈」片段:「我不是要你爸媽來學校嗎?他們還要上班沒有空啊,既然他們那麼難請,你就坐在走廊上多坐幾天,坐到他們來為止。」

越說越激動,老師一氣之下,乾脆把學生媽媽也找來,羞辱一番。公視「危險心靈」片段:「工作忙也不是這樣,我叫謝政傑請你們過來,已經4、5天了,就連一通電話也沒有,就什麼責任都沒有了嗎?」

連家長也沒辦法和老師溝通,只能和被處分孩子一起體驗這另類的戶外教學,一幕又一幕,電視劇中課堂上的衝突和爭執,也在現實生活上演,男主角黃河揣摩這個角色,兩相對照,卻覺得不可思議。「危險心靈」男主角黃河:「在拍的時候還滿驚訝的,就是說真的會有老師把考卷丟在地上,或是說這麼兇狠嗎?」

體罰就是沒消失,放在劇情裡,或許是老師愛之深責之切,要是發生在真實世界,老師的管教方式有沒有過當,可就得接受大家檢視。

◎畫面提供:公視「危險心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師生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74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