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鬧場遭訴 劉文雄判無罪定讞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6

前立委劉文雄及陳朝容,在前年國慶日上鬧場,遭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一審判決無罪;上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法官認為劉文雄等人的行徑,在沒有被舉牌宣告違法下就已經結束,不構成違反集會遊行法,宣判無罪定讞。

一身紅衣,在三軍儀隊中S型穿梭,前立委劉文雄,2年前在國慶典禮上,配合紅衫軍「天下圍攻」,在總統和外賓前大膽演出。

當時另一名立委陳朝容,在觀禮台上鬧場被架離,種種脫序演出換來一場官司,2名立委加上拉布條嗆扁的親民黨員,一共4人通通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前立委劉文雄(95.10.19):「舉辦單位也沒有說我們不好,只有陳水扁不高興而已。」前立委陳朝容:「當天集會遊行法,主人都沒有意見了。」

2人遭約談時仍理直氣壯,去年12月一審獲盼無罪,全案上訴高等法院,上午宣判,法官認同一審觀點,認為劉文雄和陳朝容的行為,在沒有被舉牌宣告違法前,就已經遭國安人員制止,並未達到違反集會遊行法的標準,宣判無罪。

不過法官也強調,劉文雄等人的行徑,確實構成鬧場並不妥當,但依法論法全案無罪定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5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