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電扇貼「冰晶」降溫? 距離100公分內卡涼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頭熱炎炎,業者推出抗熱商品搶市場,最新的是一種冰晶片,號稱能夠讓電扇吹出來的風降溫3小時;TVBS記者實際體檢,在風口溫度確實降溫2度C,但是距離風口1公尺以上,降溫只剩1度C,坐2公尺以外,恐怕效果和一般風扇差不多。業者坦言,冰晶扇不是冷煤,搭配冷氣使用降溫效果最好。

快熱翻了,李同學卻從冷凍庫裡搬出這馬蹄形奇特的巨大冰棒,不是給人吃的,而是電風扇專用,掛在電風扇的馬達上散熱,但真的有比較涼嗎?

消費者李同學:「吹出來有微微涼風,不會像電風扇吹久有熱風。」記者:「所以你覺得比較涼?」李同學:「對。」

這是網路上目前最熱門的消暑商品,冰晶扇,99元,一組4個,裡面有高分子聚合物,也就是冰晶,業者號稱只要冰凍4個小時就能降溫3小時,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口說無憑,實際檢測,拿出遠紅外線溫度計,在距離風口10公分的地方,溫度是25.6度,加上冰晶扇,溫度降到23.2度,足足降了2.4度,但我們再拿遠一點,距離電風扇1.5公尺,溫度從24.9降到23.9度,只降了1度,難道坐遠一點就沒效了嗎?冰晶片業者傅先生:「你距離越遠的話,感受到的冷風效果就越弱。」

業者坦承,冰晶片畢竟不是冷媒,想要效果好,還是得搭配冷氣使用。

而這小小一塊坐墊竟要價1200元,因為業者號稱裡頭有冷凝墊,可降溫3度C,親自實驗,儀器以手按1分鐘,溫度飆到29.6度,冷凝墊27.5度,降溫2.1度,只是想要屁股涼爽,還是有時效。記者:「3、4小時後,效果比較不好?」消費者:「對,可能你坐久了,也會習慣那個溫度了。」

氣溫不斷破新高,消暑商品賣得火熱,但效果如何?每個人感受不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2

0.0743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