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隔熱噴霧 噴過立刻降溫30度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3 22:46

夏天快到了,全球各地的用電量恐怕又要破紀錄,腦筋動得快的日本人,開發出一款神奇隔熱噴霧,只要往玻璃上一噴,溫度當場從攝氏66度降成35度,最特別的是,發明這種噴霧的農業用品公司,因為不景氣,老闆加員工只有3個人,眼看就要撐不下去,現在卻因為神奇噴霧,業績起死回生,甚至紅到海外,新加坡政府就考慮要技術合作。

日本三重縣這家汽車展示中心,員工試用新產品,不要小看這罐透明噴霧,噴不噴差很多。汽車展示中心員工:「這裡是有噴霧的地方。」老闆:「嗯!原來如此。」汽車展示中心員工:「後面是沒有噴霧的玻璃。」老闆:「啊!沒噴果然不一樣。」

老闆說不一樣,旁人聽起來很模糊,到底差別在哪裡?透過這個實驗就知道,一邊是噴上隔熱噴霧的玻璃,一邊則是一般玻璃,燈光照射2分鐘後,噴上隔熱噴霧的玻璃是攝氏66度,一般玻璃竟然只有35.2度,相差將近一倍。

農產用品公司社長八木澤勝夫:「全球關注二氧化碳與暖化問題的時代已經來到,本公司考量的是,如何讓玻璃降溫。」

雖然這種「錫酸根離子」隔熱噴霧,1平方公尺就要台幣4700元,不過對於公司行號來說,還是比開冷氣划算。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一年夏天比一年熱,一聽說隔熱噴霧的消息,立刻請來日本業者打算技術合作。新加坡公司員工:「很簡單而且很快。」

就連新加坡政府也考慮要把這項技術引進公家機關。新加坡官方:「為了進行訓練,是不是能成立技術中心?」

就靠著隔熱噴霧:「老闆加員工只有3個人的小公司,從瀕臨破產到鹹魚翻身,老闆揮汗四處拜碼頭,總算化危機為轉機。」

八木澤勝夫:「能把日本的技術,推廣到世界各地,光是這樣我就很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75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