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七郎洗冤! 史料證張遭挾怨槍殺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廖廣賓 李汪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228紀念日前夕,中研院台史所今天公佈一批最新史料,包括花蓮鳳林張七郎遇害的加害人身分首度曝光,證實張七郎就是因為當時的花蓮縣長挾怨報復,報請21師連長董志成執行秘密槍決,不過張七郎的孫子張安滿還是有疑問,質疑如果真是挾怨報復,為何當初連三個兒子都抓走。

台史所長許雪姬:「張七郎這個案子算是很清楚的。」馬總統:「軍統做的?」許雪姬:「不是,是國軍做的。」

仔細觀看這批中研院最新曝光的史料,這些都是在228事件發生後,由基層情報員向上級呈報的調查報告,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覆張七郎密裁案」。

張七郎是花蓮縣首屆參議長及制憲國大代表,地方上受人敬重,在228後的4月4日夜裡,與2個醫生兒子張宗仁、張果仁,突然被大批軍警從家中押往郊外,凌虐後槍殺。

這份從未曝光的調查報告證實,張七郎從來沒參與228事件,是一位良善的地方代表,他的死因是因為當時的花蓮縣長張文成挾怨,報請21師第5連連長董志成在鳳林鎮郊外的番社,執行秘密槍決。

中研院意外在網路上,買到這批由退休情治人員留下的檔案,不過人在花蓮,沒有看到完整資料的張七郎的孫子張安滿,認為當中還有疑點沒釐清。

張七郎孫子張安滿:「我認為這是不夠的,如果挾怨報復,那也只有(衝著)張七郎一個人,為什麼他要連3個兒子一起,我們現在要知道的只是說,南京的中央政府、國民黨政府,到底(對台灣)做了什麼事?」

這批史料,還原了部分的真相,不過對受難家屬而言,心中的拼圖,似乎怎麼拼湊都還是少了一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423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