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清基公開比「V」挺胡? 挨轟不中立

記者 陳麗雯 施協源 / 攝影 江俊彥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長吳清基,遭綠營指控「行政不中立」!11月9日,教育部在台中辦「校長教育論壇」,會後在和國中小學校長餐敘時,教育部長吳清基,當場比出「V」的勝利手勢。吳清基說,他只是比出「YA」的手勢,沒有說要挺誰。但當時參加這場餐敘的校長說,吳清基是在立委楊瓊瓔和台中市官員,請大家支持胡志強時,比出YA的手勢,頗有助選意味。

一場「與部長有約」的座談會,卻傳出教育部長吳清基,對在座的國中小校長比勝利V的手勢,遭到批評,是暗示大家投給2號胡志強。教育部長吳清基:「他們說部長,老師跟我比YA,我說YA,就這樣,我不知道他是第2號。」

10月9日,座談會在台中二中舉行,接著中午用餐地點,則是到台中市這間五星級飯店。在場一位校長說,當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和台中市教育處長張光銘,一桌一桌寒喧、打招呼,請大家支持2號胡志強,接著一旁的吳清基就比出勝利V的手勢。

學校校長:「楊瓊瓔立委跟張光銘處長,他們講支持2號胡志強,那時候部長在旁邊嘛,部長也有比2號這樣啦。」

教育部請校長吃飯,助選氣氛濃厚,校長覺得不妥,藍營倒是認為沒這麼嚴重。立委楊瓊瓔:「我是(胡)台中縣競選總部的總幹事,我不說胡志強拜託才奇怪咧。」

台中市長胡志強:「別人看到老朋友比個YA,也違反行政中立,不是那麼了不起的事情嘛,對不對,有多嚴重呢?我就覺得很奇怪。」

胡志強認為,好朋友吳清基沒有特別意思,只是比個很平常的手勢,就被用放大鏡檢視,但這樣的舉動,究竟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台中市選委會指出,除非有言語上的明白表示,否則勝利V只是一般人常比的動作,不能說是違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清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76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