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16公里捷運測試!延宕20年計畫終成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0:24

印尼首都雅加達即將有新捷運,開通前進行試車,全長16公里13站,從軟體到硬體全由日本人製造,監工,就連駕駛教育也是日本式;相較之下,先前搶贏日本、承接下印尼高鐵計畫的中國大陸,卻施工延遲沒有進展,基礎工程的施工品質,飽受批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塞車之都印尼首府雅加達,有望解緩路面交通擁擠的情況,延宕20年的大眾捷運計畫,從2013年起經過六年建造,終於進入通車測試階段。

這條路線從雅加達的中部到南部,長約16公里,共13站,全程只要30分鐘,比原本開車一小時快一倍;由日本設計,並提供融資金額超過1200億日幣。

印尼乘客:「技術和設備都很厲害,很高興也很感動。」

 
正式營運後,每隔10分鐘一班,估計一天可載運13萬人;除了車體和鐵路由日本製造和監工,還引進日式管理。

印尼捷運駕駛 史達魯斯:「右邊、左邊、前方、出發。」

印尼首位女性捷運駕駛史達魯斯小姐,伸出手指一一確認各車廂狀況,這是日式訓練。

印尼捷運駕駛 史達魯斯:「日本人教我們嚴守規則,維護(行車)安全,我有自信能安全駕駛。」

不管是硬體或軟體全部是Made in Japan,接下來為了安全和穩定的運行,日本鐵道公司還會持續協助教育、維護及管理的工作。

JIC(JR東日本子公司)指導員 山口徹:「(日本式思考模式)當地員工能夠理解,就算是開始營運後,我們還是會留下來,進行徹底指導。」

改善印尼交通運輸基礎建設,在現任總統佐科威推動下加速進行,而日本人蓋好的這條捷運路線,也成為接下來四月總統大選,佐科威的重要政績。

 
印尼總統 佐科威:「過去四年,我們建造很多基礎建設,包括收費公路、新港口或擴建,這些發展將持續下去。」

然而對手,前獨裁總統蘇哈托66歲的女婿,批評建設操之過急,加重了國家負擔。

印尼總統候選人 普拉伯沃.蘇比安托:「(基礎建設)不應成為我們的社會負擔,但還債已經成為經濟重擔。」

印尼人口2億6千萬,世界第四多,龐大的基礎建設需求,成了各國必爭之地。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高品質的基礎建設,希望和亞洲各國一起推展下去。」

 
大陸總理 李克強:「中國大陸一直把和跟東協的關係,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

2015年印尼高鐵計畫,中國大陸日本搶得你死我活,最後因為外交考量,及融資條件而讓中國得標,但卻因土地徵收及大陸資金沒有到位,工程幾乎沒有太大進展。

印尼民眾:「大陸企業來做的,不過做到一半就不見了。」

中國的施工品質受到質疑,在經過一番比較之下,日本更有信心能搶到印尼未來的訂單。

日本國際協力機構 JICA 印尼所長 山中 晉一:「日本的基礎建設事業有多麼優秀,藉這個機會提醒印尼民眾,對今後基礎建設出口,也將是一個很大的助力。」

接下來雅加達還有捷運新路線計畫,長8公里,通往首都北部,預計2025年完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捷運#印尼地鐵#雅加達塞車#印尼基礎建設#印尼高鐵#印尼總統#佐科威#日本製造#日本技術出口#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233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