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乾泡酒」補骨? 中醫:關節恐更痛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上了年紀的民眾,常會有鈣質流失、關節炎、腰酸背痛等症狀,網路上就有傳言白葡萄乾泡酒後拿來吃,1個月後能改善關節炎,還能走、能彎腰,不過中醫破除迷信,酒精可能代謝酸性物質、反而讓關節更痛,西醫則說這種作法毫無根據,頂多只有「酒」能幫助血液循環而已。

TVBS記者華舜嘉:「葡萄乾也能強健骨骼嗎?網路上就有這麼一個傳言。」

網路傳言白葡萄製成的葡萄乾,按照比例加入琴酒,不要蓋蓋子,放置浸泡到酒完全被葡萄乾吸收,接著每天吃2到3次,一次約5粒,號稱1個月後關節炎能大幅改善,不過中醫師要破除迷信,酒精發酵可能代謝酸性物質,受傷的關節可能更痛,西醫也無法理解。

振興醫院骨科醫師崔祐荃:「目前沒有辦法證實有這幫助,頂多因為泡酒的關係,有增加一點酒精的作用的成分,也許,也許啦,增加一點循環,代謝比較舒服。」

強健骨骼偏方一大堆,中南部也流行「生吃蛙骨補人骨」,活捉青蛙,一隻大約4到5分公長,將骨頭剁碎生吃,不過醫師也大不認同。崔祐荃:「生吞的活蛙,可能有細菌,有寄生蟲的汙染。」

實際上,正確的強健骨骼方式,除了多運動、曬太陽,增加體內維生素D含量,幫助鈣質吸收,為了避免骨質流失,一般來說停經後的婦女,一天要攝取1200到1500毫克的鈣,而60歲以上男子,則是一天攝取1200毫克的鈣,如果飲食均衡無法顧及,也能吃鈣片輔佐,小心別誤信偏方,反而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106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