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月東京馬拉松先測試 明年奧運壓力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0:32

明年就是東京奧運,今年日本已經進入備戰,東京到時候將迎來千萬名遊客,大批人潮也意味著交通問題,日本政府為此進行道路和鐵路整合,要求企業配合,明年奧運暑假期間,讓員工多排休,或是彈性上班在家工作;另外為了防止交通堵塞,也可能實行過路費上調,或單雙號車牌上路制度等。而不只東京政府為奧運緊鑼密鼓,日本各縣市甚或是小鎮,也準備賺奧運財,紛紛到首都開各式各樣的土產店或特色咖啡廳,數量超過80間,創下新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半,東京馬拉松先打響體育盛事的第一炮,每年上萬人參加(2018年3萬6千人),將在三月展開,成了奧運維安及交通的壓力測試,日本警視廳170名警官開大會,將出動無人機全程監控,務必做到零失誤。

日本主播:「(警視廳)對策本部副總監齊藤實表示,就在奧運即將到來的今天,不允許出錯,需要完美的維安和交通對策。」

東京都廳也聯合奧委會及日本政府,整合道路及鐵路交通,為可能發生的交通黑暗期做準備;日本中央大學教授統計,東京通勤人數約有800萬人,奧運期間將增加65萬人次的流量,使早晨電車搭乘率達到200%,比平時增加1.5倍,最可能引發混亂的車站,包括東京站、新宿站及永田町站。
 

日本中央大學教授 田口 東:「對一般通勤族來說,這些人加進來將可能引發混亂。」

不只是電車站擁擠,公路也將面臨大塞車,因此提出三個解決方案,正在討論,包括上調交通尖峰期的過路費,及單雙號上路制度,又或是設置共乘汽車專用道 。但不管是哪一種,民眾都已經有了不方便的心理準備。

反對上調過路費民眾:「對那些去參加東京奧運的人,多收過路費是沒問題,但要所有人都接受過路費變貴,有點不公平。」

日本政府同時也呼籲企業,奧運期間讓員工暑假多排休,或實施彈性上班制,在家工作避免早晨出門;另外,物流相關的進出貨,也最好避開車多時刻。

日本民眾:「彈性上班制我覺得不錯,我孩子上的高中,都會經過(明治神宮)外苑前的國立競技場,都在擔心接下來怎麼辦。」

政府忙著整合基礎建設,日本各地方,也放眼2020磨刀霍霍,準備大賺奧運財。目前東京都內地方名產店開設達80間以上,創下史上新高,2017年營收超過1億日幣的有35家,最賺錢的是位於有樂町的北海道名產店,營收大賺超過10億。

日本記者vs.北海道名產(東京有樂町)店長 川合 洋平:「(奧運季節客人有增加嗎?) 冰壺日本代表隊也喜歡吃我們的甜點,很多客人想吃這個甜點,特別來店裡。」
 

而不光是大城市搶進,小地方為單位開店的也越來越多,除了賣土產,有的是賣氣氛,像是這間裝潢新穎的咖啡館。

Turn Table 負責人 渡邊先生:「與其直接說是德島來的店,不如設計成漂亮的店,來了才去體驗甚麼是德島風,這是我們希望的經營模式。」

午餐提供德島著名的酢橘溫麵,麵體粗、韌性強,是有250年歷史的半田素麵,顧客一吃就感受到特別的不一樣。

日本顧客:「每次的菜單,裏頭食材都是來自德島,才發現這一定是德島名產店。」

店裡也有提供住宿,家具採用傳統天然植物染料藍染,深澻而鮮明稱為阿波藍,入住客人六成都是外國觀光客。
 

澳洲遊客:「價錢很有良心,起天前我入住的時候,房間非常漂亮,大家都非常友好。」

為了2020東京奧運,日本各個大小城市,拚魅力搶商機,也讓外國觀光客在首都,就能感受到各地風情和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伴手禮#東京奧運#奧運交通#德島#北海道伴手禮#東京廳#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062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