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史最糟霧霾 台售觀測飛機遲交貨遭批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1:11

南韓霧霾嚴重,首爾平均濃度在125微米,達到2015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高值,能見度約在1到2公里,知名地標南山塔和樂天世界塔,通通消失在天際線;南韓首都實施「霧霾應急減排措施」,大規模交通管制。這都是因為鄰國大陸的汙染太嚴重,一連五天發布霧霾警報,北京霧霾濃度更一度上衝到522微米,宛如末日來臨。而飽受困擾的南韓,為監測從大陸來的髒空氣,向台灣訂購一架專門用來監測霧霾的中型飛機,但卻遲到兩個月不能交貨,以至這一次無法即使進行監測,遭到南韓媒體點名批評。
圖/TVBS

 

飛機才剛起飛,就消失在大霧中;550公尺的樂天世界塔 ,消失在天際線,與晴天比較起來景色迥異;知名地標南山塔不見蹤影,南韓國會青綠色的屋頂,也被灰塵覆蓋失去了顏色;南韓第三高的63大廈,要直升機飛到近距離才看得到一點端倪;整個首爾能見度只有以往的十分之一,約1到2公里,灰茫茫一片宛如遭到霧霾吞噬。

首爾民眾:「老實說讓人感覺很不好,親眼見到這樣的情況,感受很深。」

14號首爾霧霾平均濃度,史上頭一次超過120微米,白天清晨3點到下午三點超過100微米,傍晚六點後飆升超越150微米,全天平均在125微米,刷新2015年觀測以來的最高值,市民戴口罩全副武裝出行,但還是擔心無法完全隔離有毒空氣。
 

首爾民眾:「濕氣讓人覺得更冷,戴著口罩很不舒服,但今天聽說是史上最(霧霾)嚴重。」

為了減低空氣污染,首爾也實施「霧霾應急減排措施」,對車輛進行單雙號管制,禁止公家機關車輛3萬3千台上路,關閉430座公用停車場;另外,2005年以前老舊汽車32萬台也受到限制,從上周末開始一連三天,也是史上頭一遭。

首爾公務員:「老實說現在要搬東西到本館,真的很困難,看看這個情況(交管)。」

而主要禍首,依舊是鄰居中國大陸,霧霾漂過黃海來到朝鮮半島,這些髒空氣停滯在南韓上方,導致霧霾堆積情況惡化。

南韓國立環境科學院報導官:「最近幾天,來自國外濃度非常高的細微粉塵流入,導致我國內陸地區,出現高濃度霧霾累積的情況。」

中國大陸連發五天霧霾預警,黃淮、江淮局部地區早晨出現特強濃霧,河北多條高速封閉。

大陸民眾:「今天一大早我們去南京有事,到高速呢,高速封路了,心裡很著急。」
 

北京的交通尖峰時間,霧霾濃度超過300微米,進入最高警戒,情況到晚上九點進一步惡化,衝到522微米,宛如末日來臨。

大陸民眾:「心裡都有一種,世界末日的那種感覺,是挺可怕的。」

罪魁禍首是北京和天津周遭,大批車輛及郊區工廠,所排放出的汙染物質,加上自然地形封閉,讓霧霾越發嚴重。而這個情況可能隨美中貿易戰,而更加惡化,大陸為了刺激經濟,放鬆環境法規。

南韓記者:「因為美中貿易戰爭影響,景氣嚴重減速,因此(大陸)今年冬天霧霾削減目標,從5%降低到3%。」

身受其害的南韓,屢次向中國抗議無效,打算自力救濟提升觀測預警系統,為觀測從大陸黃海飄散過來的髒空氣,去年11月和台灣廠商簽約訂購一架專門觀測霧霾的中型飛機,然而卻無法如期交貨,以致錯失監測史上最糟霧霾的機會。
 

南韓記者:「(南韓)環境省表示,簽約的台灣廠商表示,為了將飛機改裝成觀測霧霾用,因此無法如期交貨,原定去年11月要進口飛機,但將延遲兩個月以上才會送貨。」

等到台灣交貨後,飛機還要經過實測,最快春天才能在南韓派上用場;而南韓氣象廳預測這一波霧霾,到15號會稍微減緩,但預計到周末可能又會再次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霧霾#大陸霧霾#細微粉塵#美中貿易戰#樂天世界塔#南山塔#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7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