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年慶好忙!櫃姐搬重物感下腹不適 就醫後竟是「疝氣」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1:56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百貨公司只要一接近周年慶,櫃姐常常都忙得不可開交,為了備貨經常搬重物。近日就有一名30歲的百貨公司櫃姐,驚覺自己的下腹部悶悶脹脹的,偶爾還摸到腫塊,於是趕緊就醫檢查,結果發現原來是她的腹壁破了一個洞,可能因為搬重物造成腹壓過高,腸子突出破洞去壓到鼠蹊部,導致下腹部悶痛感,為女性中較少看見的「腹股溝疝氣」。

據《聯合報》報導,近日一名30歲的百貨公司櫃姐,因忙於準備周年慶,時常需要搬重物,某天開始覺得右側腹股溝處有不適感,隱約還摸得到腫塊,但有時又摸不到,擔心是腫瘤,於是趕緊就醫。阮綜合消化外科主任曾譯諏說,這個為女性中較少看見的「腹股溝疝氣」,造成的原因可能有搬重物、咳嗽、用力大小便或懷孕等,造成腹壓上升,腹壁較薄處的肌肉或筋膜裂開,腸子就會從裂口突出形成「疝氣」。

 

曾譯諏表示,「腹股溝疝氣」就是指疝氣發生在鼠蹊部,初期症狀會有「像褲子穿太緊,鼠蹊部被勒住」腫脹的感覺,若過度用力可能加劇病情。疝氣掉出來的腸子,可能隨身體活動跑回正確位置,但若是長期卡在腸壁外,很容易發生腸壞死,造成其他的併發症。

醫師提醒,若感到身體不適,記得先前往醫院檢查,真有疝氣的話,也最好進行傳統手術或腹腔鏡手術修補疝氣囊,減少日後發生嚴重後遺症。除此之外,女性平時最好盡量減少搬重物,或是可以改用推車輔助,避免造成疝氣的可能,同時也降低對骨骼與脊椎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百貨#周年慶#搬重物#疝氣#櫃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7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