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大會亮點 韓美元首會BTS激勵演說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0:34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展開,南韓成了關注焦點,紅遍全美的南韓團體BTS「防彈少年團」,到聯合國演說,隊長以六分半流利的英文,真實表達過去的困境,並支持年輕世代的發展,獲得在場各國領袖讚揚。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進行場邊元首會議,簽署新版自由貿易協定,將容許更多美國進口車,以縮短美國對韓的貿易逆差,被川普稱為一大勝利。另外,在北韓問題上,美國總統也當場同意,不遠的未來,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面。外界解讀,在美國態度積極下,兩韓可能很快就能宣布停戰宣言。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繼上週與金正恩,舉行第三次峰會後,這一周藉造訪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場邊元首會議,雙方簽署新版韓美自由貿易協定。

南韓總統 文在寅:「這一次FTA(韓美自貿協定)談判,讓堅固的韓美同盟關係,在經濟上更加擴張,這一次我方更加完善修正(貿易)談判,讓我們韓美間的貿易關係,更加自由公平、更加互惠的一個協定。」

新的FTA將減低與美貿易逆差,影響最大的就是汽車與零件,南韓將允許美國進口更多車輛,每間車廠免驗的上限額度,將從每年2萬5千輛提高到5萬輛,川普大肆炫耀貿易談判的勝利。

 
美國總統 川普:「數十年來,政客只會說解決貿易問題的空話,但卻沒有實質作為,我的政權是第一個兌現承諾。」

然而最重要的議題,依舊聚焦在北韓廢除核武,文在寅強調,北韓不會再走回頭路,金正恩本人向全球做出保證。

南韓總統 文在寅:「金正恩委員長,直接在國際媒體前,表明去核化的意願,我也在平壤15萬市民前,向金正恩委員長強調去核化的理念,這具有重大的意義。」

南韓方面更積極磋商,北韓與美國第二次的川金會,文在寅幫忙傳遞金正恩口訊給川普,希望能儘快再次會面,而這個期待立刻就得到正面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展開第二次(美朝)峰會,就在近期的未來。」

中國大陸法學專家指出,川普願意再見金正恩,等於是同意參與兩韓停戰宣言;但美國有專家卻認為,與北韓最高領袖的第二次會面,答應得太容易。

前北韓政策美方代表 約瑟夫·尹:「自北韓解除核武的關鍵議題上,並沒有任何進展,反而所有證據顯示,他們繼續製造核武原料。」

 
自從6月12號新加坡朝美元首峰會後,金氏政權被指控,繼續製造更多核武原料,也沒有交出任何重要的核武器和機構清單,雖然在上周的文金會答應,接受國際組織的核武檢驗,但依舊無法說服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 吉娜·哈佩爾:「北韓已經表明,核武對他們的生存至關重要,所以我認為北韓視其(核武)為,他們的能力和籌碼,我不認為他們會輕易放棄。」

南韓男團 防彈少年團:「你可以叫我藝術家,也可以叫我偶像。」

紅遍全美的五個南韓大男孩「防彈少年團」,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合照自拍來者不拒,比出愛心手勢,融化聯合國官員的心。此行主要的任務是要在各國領袖、優秀青年代表,以及世界銀行總裁面前,發表演說,鼓勵年輕世代有無限可能。

防彈少年團隊長 RM:「過去我犯的錯誤(讓我有了學習),造就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那顆星,我開始愛我原本的自己,以及過去的我,和未來的我。」

 
全程六分半全英文的演講,不僅談論青年議題,也透露團隊如何克服恐懼,達成夢想。

防彈少年團隊長 RM:「很多人認為我們沒有希望,有時候就連我自己也想放棄,但我很幸運,我並沒有放棄。」

南韓在這一次聯合國大會上,因北韓問題及韓流男團獲得許多關注,總統文在寅也因為與北韓與美國順暢外交,支持率終於停止連續六周下滑的頹勢,比前一周上升8.8%來到63.9%,但能不能繼續維持或再上一層,關鍵就在年底前能否正式簽署兩韓停戰協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大會#南韓#金正恩#文在寅#川普#川金二會#防彈少年團#BTS#朝鮮半島#終戰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