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頭山煥然一新迎貴客 北韓高效率鋪路造景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9:23

文金會落幕,這次北韓為幫文在寅圓夢,在短短幾個月內,整修通往白頭山的道路跟觀景台,讓大家看到北韓高效率。不過文金互動密切,兩韓關係回溫,不是所有南韓民眾都買單,有人批評「文在寅滿腦子都是峰會」,對於高失業率和經濟不振,毫不關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在寅vs.金正恩:「您不覺得很喘嗎?」,「我嘛...這個嘛...這程度還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聽起來好惹人厭喔!」

喘著氣的金正恩,滿足地坐上纜車,這次北韓為了幫文在寅,一圓4月在板門店,提到想登頂白頭山的夢想,從纜車到周邊道路,都在短短幾個月內大幅整修。

現在的白頭山,有嶄新的觀景台,能飽覽天池美景,對照多年前滿是碎石的模樣,有極大落差。這次金正恩誠意十足,還送上價值5千多萬台幣的北韓松茸。不過文金大演兄弟情,南韓民眾卻吐露不滿。南韓就業講師:「現在文在寅總統腦中的思緒大概有90%,都被兩韓峰會、南北韓等問題佔據,但文在寅政府上任時,卻曾強調要解決青年就業問題。」

 
至於掌控南韓經濟的4大財團,這次也跟去北韓視察,SK集團會長崔泰源走到哪都在拍照。由於他手上拿的數位相機,正是三星出品,讓李在鎔露出微笑,不過李在鎔也被捕捉到漏網鏡頭,看表演時,突然伸出小拇指,原本想搽護唇膏潤唇,卻被鏡頭嚇一跳。

這次南韓財團,前進平壤找商機,也讓北韓十分期待,因為光是這三個財團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收益,就高達273兆韓元,比北韓去年生產總值多了9倍,期待兩韓早日攜手拚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金正恩#文金會#北韓#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2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