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阻非法潛水打魚 海洋保育志工遭「手電筒爆頭」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08:12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澎湖昨(21)日傳出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因勸阻非法潛水打魚,遭潛水客用手電筒猛敲5下,造成陳盡川頭破血流後便被搶走手機與包包。陳盡川下午報案後直奔澎湖縣府控訴,要求縣長陳光復「主持公道」、媒體向社會大眾揭發此事,全案巳由澎湖海巡隊偵辦中,海巡隊表示,將傳訊雙方釐清案情。遭指控的澎潛三號鄭姓船長則否認船上人員對陳施暴,並說陳盡川的傷勢,可能是他自己滑倒造成。
 
根據《澎湖時報》報導,陳盡川指出澎湖潛水會都會潛水打魚,觸碰法令底線,而他身為海洋保育志工,對於此舉亦感到非常反彈;20日清晨6時許,陳盡川與好友到貓嶼海域釣魚,正好撞見澎潛三號載著遊客潛水打魚,因此立即上前出言勸阻,還拿出手機錄影並PO上臉書,最後雙方不歡而散。

 
 
圖/翻攝臉書
 
中午11時許,鄭姓船長的澎潛三號突然朝著他的快艇急速駛來,他見狀後立即再拿出手機錄影存證,但對方直接跳上快艇,朝著他猛打一頓,還將他手中的手機一併搶走;而另一人也跳上快艇助陣,拿著潛水手電筒朝著陳盡川頭部猛砸5下,見他鮮血四濺後眾人才離去。

手機遭搶的陳盡川淌著血,忍痛將船開回馬公,向安檢檢查哨報案後,下午1時30分直衝澎縣府要向縣長求助,希望媒體報導他的慘狀,最後搭上警方召來的救護車就醫。衛福部澎湖醫院急診醫師王寶賢指出,陳盡川頭部至少有3處3公分的撕裂傷,消毒後縫了9針。若腦部有瘀血,則有致命危險。

 
圖/翻攝臉書
 
陳盡川表示,澎湖潛水會一直在潛水非法打魚,對他本來就很反彈,個人傷痛事小,他希望讓這些非法者受到法律制裁,也喚醒外界對此重視,順勢瓦解這樣的打魚組織,促進保育。
 
澎潛三號鄭姓船長則是反控陳盡川先聲奪人,並說他們都是休閒潛水,是陳盡川跑來干擾又說三道四,還PO上網,惹得來潛水的客人不高興去理論,爭執期間,其中1名潛水客被他們2人押去船上,另名潛水客見狀才過去勸架,並沒圍毆,至於陳盡川的傷勢,可能是他自己滑倒造成。
 
由於本案發生在海上,因此後續遊澎湖海巡隊介入偵辦;海巡隊表示,目前已先協助陳盡川製作筆錄,也已主動通知鄭姓船長到案說明,全案正由檢署檢察官介入指揮偵辦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水打魚#澎湖#譴責暴力#海洋保育#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3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