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北韓已採取不可逆措施 盼美國回應


發佈時間:2018/09/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13日和前統一部長官等南北韓高峰會談元老顧問團舉行午餐懇談會。就美國北韓非核化談判,他表示:「北韓已採取不可逆措施,希望美國也能採取相應措施。」

南韓朝鮮日報外交安保版今天報導指出,文在寅表示:「不僅是未來的核武器,北韓還必須進入廢棄目前持有的核武器、核物質、核設施、核項目等的階段。可以說,北韓放棄了進一步提高核武器和飛彈的能力,我覺得一句話來說,就是已經採取了廢棄未來核武器的措施。」這是文在寅第一次具體提到北韓廢棄「目前的核武器」等非核化進程。

 

報導指出,文在寅說:「北韓要求美國採取對應的措施。」還詳細介紹了北韓的立場,文在寅表示:「他們自己(指北韓)截止目前,實踐了各種有誠意的措施,但美國除了中斷韓美聯合軍演之外,並沒有做什麼。北韓採取的每一個措施都是不可逆的,但我們(南韓)停止軍演是可以隨時重啟的。所以,北韓為了進一步採取追加措施,要求美國應該採取相應的措施,這似乎就是目前美國北韓間陷入膠著僵局的原因。」

報導稱,雖然文在寅原封不動地說明了北韓的立場,即北韓的措施是不可逆的,而美國的措施是可以收回的,但並未對此作出南韓政府的評價或分析。因此,有人擔心,南韓政府可能看起來只是在扮演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信使」的角色。

報導指出,文在寅說:「儘管(美國北韓)工作會談有未取得進展的一面,但美國北韓兩位領袖多次確認了彼此的信賴。這並非美國北韓都不想做,而是為了非核化,北韓要放棄未來和現在的核武器,美國也要採取保障制度的措施。但因為首先要求對方採取行動,所以出現了阻礙,這是充分能夠找到切點的。就目前的階段來看,最重要的是消除南北韓軍事緊張和軍事衝突的任何可能性,終結戰爭的威脅。」
 

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說:「如果想按照順序實現北韓的非核化,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因此如果設立南北韓非核化Task Force進行討論,會出現大膽的應對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北韓#非核化#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4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