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來進屋電到怕! 屋主入內穿雨鞋絕緣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00:00

嘉義民雄有一棟近40年的磚造平房7年前開始會電人,只要在屋內碰觸到金屬或是潮濕物品就會觸電,由於狀況越來越嚴重,最後屋主氣到找資深的水電師傅來找出原因,原本以為是戶外的台電電纜有問題、或是屋內電線老舊引起,沒想到檢驗過程已經全部斷電,房子還是會電人,最後才終於在屋頂找到一條破損的電信公司線路。

圖/TVBS

 
屋主穿上雨鞋,但他不是要外出工作,而是要進到屋內的標準裝備,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觸電。不但洗手得穿著雨鞋,就連開關水龍頭都得靠手中的大杓子,因為家裡只要是金屬或是潮濕的物品都會讓人觸電。

何姓屋主:「握柄是木頭的絕緣,用這樣關起水龍頭比較安全,不然會被電到吱吱叫。」

圖/TVBS

因此鐵皮的牆面長久沒人整理布滿灰塵,而這棟電人的房子就在嘉義民雄,外觀是一棟磚造平房,由於屋齡已經有近40年,不少部位使用鐵皮修整,原本使用都沒問題,但直到7年前房子才突然會電人,加上最近大雨不斷漏電更加嚴重,才讓屋主決定要找出原因。
 

果然用電表一查,就算沒有下雨屋內也有漏電反應,原本以為是電線老舊漏電,或是戶外的台電電纜搞鬼,沒想到經過檢查卻通通遭到排除。

水電師傅:「電力公司的電關了,結果現在還會有電耶。」

圖/TVBS

何姓屋主:「屋頂有中華電信的電線,有破皮的地方導致漏電。」

答案揭曉,原來問題就出在屋頂這條中華電信的訊號線,可以看到外皮破裂,裏頭的線路裸露,而且直接接觸金屬屋頂,難怪整棟房子通通導電,雖然中華電信人員前來查看後答應要幫忙處理,但眼看又有颱風逼近,到底何時進屋可以不再提心吊膽,也成了屋主最卑微的小小心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寓#破損#觸電#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