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看板空姐一句話遭解雇 婚事還差點告吹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東航空空姐楊惠棻2014年進入遠航,因外型姣好,曾登上看板及2015年桌曆,去年10月因請生理假,違反規定、遭記申誡1支;事後她在空姐間的LINE群組抱怨「管他去屎的指休我也要請假」、「讓他開天窗」等,遠航認為楊女惡意煽動集體請假,將她解僱,楊女不服提出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法官今審酌,認為遠航解僱有理,駁回楊女請求復職及50萬元賠償訴求,可上訴。
 
身材高挑的楊女2014年7月進入遠航,也因外型亮麗,成為公司看板空姐之一,同時是2015年公司桌曆人選及人形立板。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楊女提告指去年10月2日因身體不適欲臨時請生理假,主管卻質疑她未按規定、開工前90分鐘才提出假單,依規定懲處申誡1支;她才會在LINE群組內抱怨「幹!我起來看到超氣...」、「管他去屎的指休...讓他開天窗…」等語,語畢前也傳「媽的竟然無法開天窗」。
 
遠航知情後選在隔月17日解雇楊女,且在通知中直指楊「以虛偽不實之理由惡意請假,企圖讓航班缺員,無法起飛,造成公司商譽、財物受損,並罔顧旅客權益,此等重大不當行為,嚴重撕裂勞雇關係之信賴」。
 
不甘被解雇的楊女說「開天窗」僅是戲謔、閒聊、情緒性用詞,想請假的確也是身體不適,且遠航僅因「開天窗」就解雇她,形同「文字獄」因而請求認定公司非法解雇,還要支付她自解雇起至復職日之每月3萬6695元薪資;此外因這次失業也導致她與男友婚事暫停、害她心情不佳,同時索賠精神慰撫金50萬元。
 
 
對此遠航在法庭上則抗辯,從楊女言論可見,她明知在沒有待命組員的狀況下,只要少一名空服員班機就會停飛,卻在距離報到時間前1個小時臨時請生理假,由於清晨時段難以找到替補空服員,最後由主管代為執行楊女勤務,而如若當天調派不及,將導致4個航班共489名旅客的權益受損。
 
遠航認為楊女僅關心自身權益、情緒等,對於行為可能造成的重大損害及風險不以為意,對工作無責任感,已明確構成遠航內部工作規定「重大違紀」情形,倘若不加以懲處,恐引發其他人效仿,只能選擇解僱。
 
法官審酌,遠航內部工作規則已明定,員工有「造謠生事、煽動非法集體休假、怠工、擾亂工作場所秩序、其他重大過失或不當行為,而有損飛行安全、公司管理權之行為」只要經審議核定即可予以解雇,參酌楊女LINE對話紀錄,其行為確是利用生理假為手段違反工作規則,遠航解雇有理,判決楊女請求復職及50萬元賠償的訴求駁回,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惠棻#遠東航空#解雇#看板空姐#桌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443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