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雪崩下跌4年少400萬 「墾丁就是貴」印象盼扭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08:52
墾丁觀光人數4年蒸發400萬人次,今年暑假更是悽慘。(圖/TVBS)
墾丁觀光人數4年蒸發400萬人次,今年暑假更是悽慘。(圖/TVBS)

墾丁原本是我國熱門的觀光景點,但近年來觀光人數持續遞減,加上去年又被爆出天價滷味,使得形象重創,再加上有許多知名店家也陸續收攤,使得當地許多業者也凍未條。尤其墾丁觀光人潮從4年前的全盛時期837萬人次,跌到今年7月僅剩下211萬,若是還沒有起色,預估今年只剩下400多萬,也就是4年就掉了400萬人次,無疑是雪崩式下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墾丁大約在10年前開始湧入遊客,全盛時期大概是3年前。尤其去年又爆發天價滷味的事件,導致觀光行性重挫,遊客數量更是直線下跌,導致當地不少許多飯店業者關閉,就連當地知名的「金灘」pub毫無預警歇業,現在就連開設24年的「迪迪小吃」也將在9月底吹起熄燈號,讓人十分感嘆。

 

以往到了暑假,墾丁幾乎是熱門觀光景點,訂房更是一房難求。但今年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原價6700元的2至4人房下殺到4200元,等於是打了6.2折,但是住宿率僅2成5;對此南台灣觀光聯盟總召林富男都感嘆,今年7、8月的營業額竟不到前年的1/3,這讓他也感嘆,若是這樣下去歇業的餐廳和業者只會持續增加。

據墾丁國家公園風景區統計,墾丁全盛時期是2014年的837萬旅遊人次,今年至7月僅211萬,預估若是年底還沒有起色,今年旅遊人數預估僅400多萬,等於是4年就掉了400萬人次。

為了要扭轉外界對於「墾丁就是貴」的印象,縣政府和業者也都陸續出手相救;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未來除了會不定期地透過消保官稽查外,更會規畫生態保育、文化探索和深度旅遊3大方向,要讓旅客認識不同風貌的墾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墾丁就是貴#天價滷味#金灘#迪迪小吃#觀光景點#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94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