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嶼封島逾3年 林右昌:目標9月底開放


發佈時間:2018/09/0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8:29
圖/TVBS
圖/TVBS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因受颱風侵襲,島上設施受損而封島逾3年進行整修,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視察後表示,市府目標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

林右昌說,過去每逢颱風過境,基隆嶼碼頭堤根都會受損,這次整修不僅把堤根部加寬,消波牆也加高、加厚以抵禦強風大浪,另外,也把堤嘴加長,除可作為觀景平台外,也提高內港的靜穩度。

 

林右昌指出,基隆嶼島上的2項工程進度已超前,市府會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盡快開放登島觀光,目標在9月底試營運,初期將免收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僅收取娛樂漁船的船舶規費。

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基隆嶼因受到颱風侵襲,碼頭及島上設施受損而封島,市府斥資逾新台幣7000萬元,整修公廁、臨海及登頂步道等設施,提供遊客及船隻泊靠更友善、安全的觀光環境。

李綱表示,市府未來將比照龜山島營運模式,採使用者付費,每人收取新台幣100元「基隆嶼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預計明年初將費率送交議會審議。
 

另外,李綱指出,預計9月底至明年暑假前,以試營運方式開放有意經營登島的營業船舶提送營運企劃書,經市府核准後,按月繳納20噸以下2500元、20噸以上5000元船舶規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嶼#台灣龍珠#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63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