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和平曇花一現? 川金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發佈時間:2018/08/2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3:46

美國務卿龐佩奧北韓行臨時喊卡,據說是因為北韓一封密函惹得川普大怒,北韓認為美國根本無心簽署停戰協議,有可能考慮重啟核試驗,而美國也宣布跟南韓的聯合軍演不會再暫停,川金會後好不容易露出的和平曙光,很有可能變成曇花一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原定24日訪問平壤,最後一分鐘卻臨時喊卡,現在傳出是因為美方收到了北韓一封密函讓川普震怒。

CNN記者:「信件中指出美國至今仍沒有準備好,依照北韓的期待簽署和平協議,去核化再次受到威脅有可能瓦解,平壤有可能重啟核武和導彈活動。」

北韓指控美國根本不想簽署停戰和平協議,美國則反過來要求北韓必須先放棄核武才有可能停戰,既然北韓不給面子,美國也覺得無須多禮。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如同大家所知,我們基於新加坡峰會上取得的互信,我們暫停了許多與南韓的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我們目前沒有計畫再暫停任何演習。」

川普今年6月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後,曾經龍心大悅的發推文說北韓不再是核威脅,但盟友日本可不這麼認為。

日本記者:「防衛省公佈2018年版的防衛白皮書,去年白皮書中使用的新階段的威脅沒再出現,不過針對美朝會談後,北韓的核武與飛彈威脅基本的認知沒有改變。」

日本心裡很清楚川普不是很可靠,因此上個月就在越南偷偷密會北韓高層,而且沒有事先知會美國。

NHK主播:「華郵報導中描述美方政府高層對於日方事前完全沒有告知日朝密談感到不悅。」

東北亞過去9個月歷經了,北韓停止發射導彈和核試驗的安寧,軍事上雖然看似緩和,但如今整個局勢不是美國說了算。

CNN記者:「如果美朝關係惡化,現在北韓和大陸的關係變得更好、和南韓的關係也極佳,因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下個月還是會到訪平壤。」

 
讓美國更頭痛的還有大陸持續強化的軍事力量,美國五角大廈發表一份大陸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內容指出大陸有可能改變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方針。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覺得美國國防部這份所謂的報告對中國進行無端的指責是十分可笑的,我們堅決反對任何肆意歪曲中國大陸的政策意圖,為自己擴大和加強核武庫尋找藉口的拙劣做法。」

面對被邊緣化的危機,美國還是堅稱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最重要的是我們取得了進展,當2位領導人坐下來的時候全世界都看到進展,我們也非常清楚這會是一項漫長以及具有挑戰性的過程。」

東北亞局勢面臨重新洗牌,川普到底hold不hold得住,還得繼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龐佩奧#行程#停戰#川金會#密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97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