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禧》完結留4大未解謎團 劇迷激動喊:誰讓你刪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1:19
 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超夯古裝清宮劇《延禧攻略》日前終於完結,然而即使劇情長達70集,但因有所刪減,許多細節未交代清楚,最終仍留下「4大未解謎團」,讓劇迷紛紛好奇究竟「隱藏版劇情」何時會公開。
 

 圖/翻攝自于正微博

1.高貴妃與魏瓔寧是什麼關係?    

 

《延禧攻略》製作人于正曾在微博上釋出一組高貴妃與魏瓔寧的「隱藏版劇照」,照片中高貴妃穿著女扮男裝的戲服,而魏瓔寧則依偎在她身上哭泣,可惜該劇最終未交代2人關係。有網友揣測,魏瓔寧曾是繡坊繡功最好的宮女,而高貴妃又愛唱戲,可能她的戲服全是由魏瓔寧所繡,最終魏瓔寧被弘晝侮辱,高貴妃又敵不過裕太妃,只能眼睜睜看著魏瓔寧被害死。
 
 圖/翻攝自微博

2.魏瓔珞「雷神索爾」之謎 

裕太妃就是殺死魏瓔寧的幕後黑手,她最終被雷劈死,和女主角魏瓔珞肯定有關。當時劇情演到魏瓔珞向裕太妃嗆聲敢不敢對天發誓沒殺害阿滿(魏瓔寧),接著在雨中狂吼「天譴報應」,裕太妃就這麼剛好在進屋時遭雷擊倒下,讓魏瓔珞被戲稱是女版「雷神索爾」。其實魏瓔珞讓繡坊的張嬤嬤在紗帳上動了手腳,將絲線換成金屬線,利用金屬線易導電的特性,裕太妃才會巧合被雷劈死。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3.爾晴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全人類都討厭」的爾晴不但拆散魏瓔珞與傅恆,如願嫁給傅恆後,還設計乾隆「爬上龍床」,給丈夫戴了綠帽生下福康安,這個橋段當時讓劇迷恨得牙癢癢的。不過劇裡始終未交代孩子的爸究竟是誰?有人認為乾隆因一時醉酒把持不住,真的臨幸爾晴,不過劇裡跡象又顯示爾晴是自導自演。
 
有網友懷疑爾晴的孩子其實是她和傅恆的弟弟傅謙私通所生,當她得知有身孕後,擔心傅恆會殺了他,才想出謊稱肚子裡的孩子是龍種,如此一來傅恆不但不敢殺她,還能以此羞辱傅恆與富察皇后。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4.袁春望身世之謎 

曾為女主角魏瓔珞義兄的太監袁春望,最後居然才是後宮爭鬥的大魔王,曾是雍正私生子的他,不滿其他皇子錦衣玉食,自己卻得當太監,沒想到他被瓔珞揭發是策畫一切的藏鏡人時,太后居然不讓乾隆殺了他,可見他的身世絕非泛泛之輩。
 
有網友猜測袁春望確實為雍正私生子,只是太后為了顧及皇家顏面不能承認,但又不能斷了血脈,只能放任他茍活。而有另外一說則是當初袁春望向瓔珞透露,他娘臨死之前說出,「其實我不是他們的親生兒子,我的親娘早死了」,有網友揣測當初與雍正對調衣服的正是太后,被強匪玷汙的也是太后,因此太后不殺袁春望的真相,是因為袁春望是她的親生兒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禧攻略#謎團#未解謎團#未解之謎#魏瓔珞#魏瓔寧#高貴妃#袁春望#裕太妃#雷神索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4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