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歌手! 電話亭KTV開個人演唱會還能直播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23:27

外型像電話亭的「個人KTV」1個人也可以唱!利用零碎時間,像是等待電影開演前或是逛街逛累了,想唱就進去投錢幣,成為目前最新潮的街頭娛樂。不過投資者最關注的恐怕還是會不會成為娃娃機的翻版,熱潮一過就沒了,另外像是版權和管理問題也值得後續觀察。

圖/TVBS

 
工人們動作俐落地組裝玻璃還有屋頂,再鎖緊螺絲,接著放上主機,這是近來相當流行的電話亭式KTV。

記者呂蓓君:「我們來到工廠裡面,可以看到師傅正在組裝個人式的KTV,而組裝時間不需要太久,只要兩個小時就能完成,而像這樣個人式的KTV機,只有0.8坪裡面卻有7萬首歌曲,可以讓你無限歡唱。」

這間位在中壢的個人KTV組裝廠,可以看見有不少準備組裝的零件,1個月平均出貨20部以上。像是這種電話亭KTV源自於日本,在大陸發揚光大,目前大陸各級城市約有15萬台上下,2017年的市場規模就有31.8億人民幣,預估今年可達70億人民幣,成長1倍多。台灣目前全台約500多台機器,成長空間還很大。

 
電話亭式KTV執行長張文忠:「熱度非常高,我的目標理想就是像便利超商到處有,如果說點位找得好的話,你要上千台也有可能。」

在熱門商圈、影城或者是車站都可以看見這種新型態的商業模式。

圖/TVBS

就像販賣機,只要投幣就能買時間,還能用語音控制找歌名或歌手相當方便,抓準現在年輕人愛上傳社群網路分享,不需要自己帶設備,可以直接連接手機,連同K歌的音樂和畫面同步直播。

民眾:「空閒的時間就是不知道要幹嘛,突然想唱一首歌也不用去那個KTV這樣。」

民眾:「比較喜歡跟很多人一起唱。」

民眾:「在外面就被別人看尷尬。」

使用者年齡層很廣泛,除了年輕人,也有愛嘗鮮的民眾,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在逛街逛累或利用吃飯看電影的空檔高歌一曲。
 

商研院數創中心主任范慧宜:「我想唱我隨時就可以唱,因為我只要進去投幣,不管今天現在是幾點鐘,我都可以去享受這個。」

圖/TVBS

因此熱門時段聚集在傍晚過後,像是晚餐前後,或是10點到凌晨2點都是搶手時段。不只有中文版本,甚至還有東南亞語系。

代理總經理范皓祖:「我們不管是中文歌曲,還是越南印尼的外籍歌曲,都是取得合法的營業授權版權,以及取得相關著作權、相關著作權協會的公開演出權。」

強調使用合法版權,不怕侵權問題,像這樣的個人KTV一天至少有30組客人,建置成本在20萬出頭,一台機器大約半年到8個月就能回本。後台系統則可以馬上看到一天點播多少歌曲,一台機器進帳多少錢,不過投資者最關心的應該還是,電話亭KTV會不會像夾娃娃機一樣,熱潮很快就過去?

 
經銷商總經理范皓祖:「我們KTV機其實有點像是販賣機,我投錢然後我就賣一首歌兩首歌或賣時間,唱歌基本上是不太會退流行的,只要是人都愛唱歌,流行歌曲排行榜,甚至像現在年輕人比較紅的抖音專區,我們都會去設置。」

人潮帶來錢潮,放置的地點也很重要,透過硬體設備還有使用者介面的優化,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使用,不過仍需觀察消費者的黏著度高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電話亭#KTV#街頭娛樂#娃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10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