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畫!是吸音板! 全球首創「微孔」超吸音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世明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0:48

一般民眾印象中的吸音材料,是不是都是黑色的泡棉呢?現在新竹有業者,研發出塑膠材質的靜音版,厚度只有2釐米,透過板子上萬個小孔,聲音轉化成熱能逸散,吸音效果驚人,板子還能上色畫圖案,掛在牆壁上,像是一幅畫。

圖/TVBS

 
這一幅幅掛在牆上的,綠色風景圖、樹林圖、卡通圖案、還有幾何圖形,這些都不是單純裝飾用的壁畫而已,其實還有吸音效果。

這一大幅掛畫,就是由一片片方形靜音板拼接而成,特別的是這些靜音板上,有無數個小孔,孔洞裡是空腔體,當聲音進入後,會轉化成熱能逸散,可以說聲音一碰就消失,業者實際測試,沒有用靜音板的音量。

圖/TVBS

有靜音板的聲音沒有回音,比較乾淨,一般傳統吸音材料,大多都是吸音棉、多孔金屬或木板等等,吸音率大約是0.4到0.6,現在業者研發的靜音板,吸音率高達0.7,還能客製化,做得像幅畫,裝卸也很方便,要清洗也很方便,如果避免日曬,還能用10年。
 

圖/TVBS

業者研發超薄靜音板,全球首創,一片要價9百元,價格不低,20坪的房間需要50片,費用大約1萬8千元,業者說和用吸音棉費用差不多,但是吸音效果有明顯差異,房間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貼的黑漆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音#建材#客製化#塑膠#靜音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6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