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兩岸關係85度C


發佈時間:2018/08/1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5度C,泡咖啡很好,但如果是兩岸關係的溫度,就燙手燙口了。

85度C事件不是單一事件,越來越多台商會面臨類似狀況,就算北京想要精準打擊台獨企業,中國大陸廣大「愛國網民」也會獵巫般四處搜尋目標,只要有人開了一槍,旁人就會一擁而上,反正打台獨嘛,寧可錯殺,絕不縱放,當網路上炮火連天,官方能不有所行動?否則被扣上掩護分裂國家罪犯的罪名,10個腦袋也頂不住,寧左勿右,寧硬勿軟,已是長期經驗累積的政治自保的ABC,查衛生、查稅、察水錶……,則是政策風向確定前的向上、向下交代之舉,而底下的人都動了起來,上面的人除非意志十分明確,能、會、敢指責下屬「積極任事」?那就讓子彈飛一陣子吧,這就是上下交相賊。

 

台灣的網民是政治人物既想討好但更畏懼的對象,討好是希望掌握政治空優,畏懼是深知一旦淪為被轟炸目標,結局往往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中國大陸網民的威力,當然也令中共至為忌憚和畏懼,否則何須設置大批網管與網路公安成天盯著網路平台、社交軟體上的公共與私人言論,並動輒屏蔽和刪除?最麻煩的是,反黨、反中這類正面來襲的言論,好管易刪,不必花甚麼腦筋;那些看似愛國反獨擁護黨中央但偏執激進的言論,才最棘手,即使偏離了當前的政策或利益,能刪嗎?刪了,也許會被指是修正主義、投機、通敵,打壓愛國的廣大群眾,而且網路上這批義和團,有時候又是很好用也很管用的政治打手,也不能用冷水權給澆熄了。

網路言論就像電視名嘴一樣,必須刁鑽犀利潑辣選邊站,才會被注意,才有反饋和點閱、收視率,四平八穩的分析論證,是眼球與耳朵的天敵。選邊站,很容易,刁鑽犀利潑辣,卻很難,做不到,就變成等而下之的叫囂謾罵粗野偏激乃至編造抹黑製造妖魔。
 

在網路時代,除非能夠做到如北韓般的徹底管控、隔絕,否則不管甚麼政治體制下的政治人物,都不同程度遭到極端派網民的挾持,狩獵台獨是彼岸中國大陸這類網民的愛國休閒娛樂,周子瑜、宋芸樺、85度C是他們掛在牆上眾多頭顱中的三顆。而在此岸的台灣,牆上當然也有一些被標示著統派、傾中賣台的個人與企業腦袋瓜,也算是遙相呼應。

兩岸關係已經85度C了,如果官方還是任由這樣的情勢發展下去,不在高端政策設法降溫,只會鼓勵網路上的低端極端聲音繼續添油加柴,尾巴搖狗,不只是頭暈,最後會搞到腦出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小英出訪巴拉圭

#85度C#兩岸#台獨#蔡英文#出訪#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07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