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台也有錢拿! 韓航2千金離職金近4000萬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4:31

大韓航空2千金趙顯玟,雖然因為鬧出潑水門風波,在4月被撤職,不過根據韓航相關企業,最新公布的上半年報告書,趙顯玟上半年仍進帳將近5000萬台幣高薪,其中居然有3800萬是離職津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航千金趙顯玟:「對,我沒有(拿水杯)丟人,請問您認罪施暴和妨礙業務嗎,我會誠實接受調查。」

韓航2千金趙顯玟,惹出「潑水門」醜聞被傳喚調查,不僅重挫公司形象,還讓旗下廉航真航空,面臨撤照危機,她雖下台以示負責,不過根據韓航等公司上半年財報明細,撤職後的趙顯玟,仍領到17億韓元,相當4986萬元台幣的高薪。

新聞旁白:「(趙顯玟)在任職專務的大韓航空,收到8億6800萬韓元(約2545萬元台幣),在任職副社長的真航空,則另外收到8億7400萬韓元(約2563萬元台幣),其中有13億韓元(約3813萬元台幣),則是以離職金名目發放。」

 
引起關注的是,趙顯玟雖是被轟下台,但公司考量她離職時的月薪和年資,發放將近4千萬台幣的離職津貼,讓南韓民眾狠批,離職仍享特權。

而她的爸爸,韓航會長趙亮鎬,雖捲入逃稅風波,上半年也獲得58億2770萬韓元,相當1.7億元台幣高薪,凍蒜上半年的「財團CEO薪資冠軍」,而三星少主李在鎔,則沒領到半毛錢。

新聞旁白:「(李在鎔)今年2月初雖在上訴判決中,獲得緩刑釋放重回經營層,但因為考量官司仍在進行中,並未支薪。」

另外,成功擴大唱片公司規模的Kakao M,前代表理事朴成勳,則領到1.6億台幣高薪,成為南韓上半年最吸金的企業經理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千金#潑水#韓航#津貼#經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7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