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亞洲魔術力 釜山計畫性扶植發展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23:42

釜山每年都會舉辦魔術節,但今年特別不一樣,因為今年登場的是3年一度的FISM魔術大賽,被稱為魔術界的奧林匹克,來自全世界的魔術師都等著在舞台上一較高下,而這幾年其實亞洲魔術越來越興盛,不同於傳統歐美國家講究舞台效果,亞洲魔術師手法精緻,在近距離魔術上表現十分亮眼,而台灣區這次有3位選手參賽,其中25歲的簡綸廷拿下了近距離魔術的總冠軍,表現令人驚艷。

圖/TVBS

 
每3年舉辦一次,有魔術界奧林匹克之稱的FISM魔術大會2018年來到釜山。釜山其實年年都有自己的魔術節,而今年是歷經2次申辦取下了國際魔術大會主辦權。匯集22個國家、113名魔術師前來,更有超過100場的魔術研討會,讓大家一起切磋技藝,我們實際走到場內一間咖啡廳,拿出舒涵自備的紙牌,現場來個小測驗,隨機抽測就能感受到高手在民間,沉重的銀幣在馬來西亞魔術師的手上神出鬼沒,而賽會期間能夠欣賞的魔術秀還有很多。

其中在2015年FISM大會上獲得冠軍的選手金宋旻特別接受了TVBS專訪。在他手上紙牌彷彿有了生命,鑽研魔術13年的他,從高二開始接觸魔術,獲獎之後國際邀約不斷,也看盡韓國魔術興起之路。

圖/TVBS

魔術師金宋旻:「釜山有魔術專業,魔術師們在那邊學習魔術之後成為轉職魔術師,人們不僅只做魔術,還添加一些藝術性並建立基礎。」
 

韓國魔術萌芽大約在2000年,由韓國的李永軍魔術師帶起,2006年舉辦了第一屆釜山魔術節,2008年韓國已經有2所魔術學校,而韓國魔術公司粗估有200間,發展至今,2018年舉辦了FISM魔術大會。

釜山國際魔術賽組委總監姜列禹:「可能會以這次的魔術大賽申辦成功和成功舉辦為契機,政府和釜山市在進行專用館的開設或魔術博物館等這方面的討論。」

韓國政府有心發展魔術,因為近年來亞洲逐漸崛起的魔術魅力不容小覷,這回我們還巧遇前來擔任評審的魔術大師劉謙,他認為過去歐美獨大的狀況已經開始出現轉變。

魔術師劉謙:「以前我們厲害的魔術師在歐美,現在都慢慢轉移到亞洲這邊來,所以這一次我們看到大概有70%的魔術師都是來自於台灣,日本、中國大陸、韓國、亞洲的魔術師多。」

圖/TVBS

確實亞洲魔術正在興起,賽會期間在釜山鬧區走一走,也會有魔術表演能夠欣賞,同樣讓人看了目不暇給。以台灣區來說,這次總共有3名選手前來參賽,有專職魔術師許竣傑,還有醫師鑽研魔術的蔡之棟以及旅魔術策畫師簡綸廷。

隨手畫的圓圈竟然能夠變出硬幣,手法細緻流暢虛實難辨,25歲台灣區選手簡綸廷現在在上海擔任魔術顧問,這次獲得近距離魔術總冠軍,同時也是微型魔術的第一名,接受我們專訪時,他透露魔術的發展其實比大家想得更廣。

 
2018FISM總冠軍簡綸廷:「像很多很有名的魔術師都是當顧問,所以其實當魔術師不一定是要在外面表演的,你可以當顧問型或是助理,那些都是沒問題的。」

魔術幻變亞洲崛起,當盛會落幕之後,台灣或許該搭上這股魔幻風潮讓更多魔術之光,在國際間閃閃發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釜山躍動城市

#魔術節#FISM#釜山#魔術師#出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6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