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物的孩子」導演新作 星野源「聲」格當爸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0:56

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以《跳躍吧!時空少女》與《怪物的孩子》等片聞名於世,也被譽為新世代日本動畫大師,他的新作即將上映,這次的主角是位愛撒嬌哭鬧的小霸王,因為遇見來自未來的妹妹,展開奇幻旅程而學習到愛與體諒,這次配音聲優可以說是大咖雲集,最受矚目的就是星野源代言爸爸,另外還有黑木華、役所廣司以及福山雅治都獻聲配音,而福山雅治更是第一次參與配音工作。

片中父親一角由星野源配音。圖/ ifilm提供


 
電影 《未來的未來》:「小訓,我回來了,『我好寂寞喔!』。」

4歲的小訓千呼萬喚終於盼到媽媽回家,卻發現那個以自己為中心運轉的小宇宙,被初來乍到的小女娃徹底瓦解。

電影 《未來的未來》:「妹妹,『以後要跟她好好相處喔』。」

 
這大概是全天下長子、長女都經歷過的事,當自己連「哥哥」或「姊姊」都還不會寫或唸不好時,就被要求當個好兄、姊,小訓於是想盡法子要搶回媽媽的關注。

電影 《未來的未來》:「媽媽,我要香蕉,『來,給你』,不要!媽媽!啊啊啊~」

小訓是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新片的主人翁,而現實中的媽媽們看到他哭鬧耍賴的模樣,都覺得根本是家中小霸王的翻版。

受訪者1:「電影裡根本就是我的小孩吧。」
受訪者2:「覺得非常真實,兩個小孩都在哭的那一幕,父親也感到驚慌失措的樣子,現實中確實是這樣。」
電影 《未來的未來》:「不要光看,請你......『是、是、是』。」

導演細田守和地圖工作室團隊,一開始就想打造現實生活中會出現的家庭。

電影 《未來的未來》:「我不知道啦。」

 
只是現實中,替爸爸這個角色配音的星野源,不僅未婚、沒孩子,本身還是家中獨生子,但他表示,同樣是獨子的導演也是將爸爸設定為獨子,而這種無法理解有兄弟姊妹的心情,反而有助於他配音時融入爸爸驚慌失措的狀態。

配音演員(父親一角) 星野源:「父親的反應不是『我知道,我知道』,而是『不知道』,所以只能一直說『是,是,是!是,是,是!』這樣的狀況,就像思考停止一樣,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在父母焦頭爛額,而小訓對於新身分的困惑與埋怨不斷擴大之際,某天當他獨自一人在家裡後院時,憑空出現一個國中生。

電影 《未來的未來》:「哥哥。」

她竟然是從未來而來的妹妹「未來」,在未來的帶領之下,小哥哥與大妹妹攜手前往未知的世界,展開穿越時空的奇幻歷險,遇見變成怪人的小狗。

 
電影 《未來的未來》:「你是誰?『我是王子,那是在你出生之前,你懂不懂啊?』我不懂。」

他還回到過去,邂逅一個沒有兄弟姊妹的小女孩。

電影 《未來的未來》:「好吃!好吃!」

意外讓小訓對於忙著照顧妹妹、又得兼顧工作而忽略自己的母親,產生體貼諒解之情。

電影 《未來的未來》:「乖乖」

最能理解獨生子孤單心情的,非星野源莫屬,小時候,父母親忙著打理蔬果店,當他下課回家時......

配音演員(父親一角) 星野源:「桌上會放父母留的紙條寫著『去看櫃子裡』,打開櫃子又看到一張紙,寫說『看信箱下』,去信箱下看到最後一張紙說『看鋼琴裡』,結果打開鋼琴裡面有一包綜合糖果。」

這個尋寶遊戲是父母陪伴星野源的方式,兒時經歷或許也是堆累出他略帶悶騷、邊緣特質的因子;人總是因為各種緣分而慢慢成就為自己,每個孩子都是一個未來。

電影 《未來的未來》:「小孩很厲害的,一轉眼就學會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只要看向遠方』。」

這是小訓與家人的生命物語,家庭與穿越時空是導演細田守作品的一貫主題。

電影 《跳躍吧!時空少女》:「跳躍時空?!」

可以任意扭轉過去的少女,卻改變不了人的心意與無法虛擲的時光,這是細田守他歷經被「宮崎駿開除」的低潮後,透過主角抒發人必須勇於表達、珍惜當下的自省之作。

電影 《跳躍吧!時空少女》:「衝吧!」

之後,身為獨生子的細田守,從妻子娘家的大家族獲得靈感。

電影 《夏日大作戰》:「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話說新郎官......你們打算何時生寶寶?』」

交出了描述虛擬網絡時代,守護大家族成員間羈絆的《夏日大作戰》。

電影 《夏日大作戰》:「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我們家祖先率領兩千兵力迎戰敵人』,人人都很有個性的大家庭。」

而在以母親為主題的《狼的孩子雨和雪》後,則是在與孤獨少年與魯莽怪物,突破人間與怪物城市的結界而相遇相守,顛覆傳統家庭觀念的另類親情故事。

電影 《怪物的孩子》:「要是跟著你真的能讓我變強大,那要我拜你為師也可以,『很好,來吧!』」

現在新作可以說是集大成,主人翁小訓回到過去,也勇闖未來。

電影 《未來的未來》:「也就是說你迷失的是你自己,對吧。」

冒險旅程中遭遇的人與事,可能都是久別重逢的相遇,而這些經歷將讓幼小的他,學習同理心,了解親情的多樣面貌,並學習珍惜家人、妹妹未來以及未來的自己。

電影 《未來的未來》:「我遇到未來的未來了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怪物的孩子#外來的外來#星野源#細田守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2439

0.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