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涉嫌毒殺間諜 美祭制裁22日生效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51

針對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毒殺雙面間諜父女檔,美國決定對俄羅斯祭出制裁,首波將禁止美國輸俄軍民兩用科技商品,預計22日開始實施,對此,克林姆林宮砲轟美國此舉是非法不合哩,不排除要制定政策反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外交部長2018.03:「在這些挑釁之後,是時候全世界該對俄羅斯說,真的夠了。」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史克里帕父女檔,3月份在英國遭受神經毒劑攻擊,外界把矛頭指向俄羅斯,美國現在也有動作。

CNN主播:「川普政府針對前俄羅斯間諜父女檔,在英國遭受毒殺一案,對莫斯科祭出新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指出,對俄首波制裁,主要禁止美國輸入俄國軍民2用科技商品,包括電子設備、積體電路等,影響價值上億美元。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我們認為以史克里帕的案子,(美國)做出的新制裁,是完全不合法也不能接受的。」

俄羅斯指控美國霸道不講理,強調2國關係早已降到冰點,制裁只會讓關係繼續惡化,還說當局也正制訂對策,不排除對美反擊。

俄羅斯經濟學家:「俄羅斯的反擊制裁無法處理,對其他外國夥伴所造成的損失,他們(外國夥伴)對俄羅斯商品的,依賴程度不足以讓俄國做出反擊。」

美國對俄制裁案,預定22日起生效,同時要求俄羅斯90天內,必須提出不再使用化武的證據,並接受現場查核,否則美國將再祭第2波制裁,不排除會斷航、斷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殺#間諜#制裁#科技商品#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97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