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歐洲市場! 台珍奶大舉進駐法觀光景點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09:27

台灣珍珠奶茶業者,這一兩年積極往英國法國拓點,希望大開歐洲市場,讓全球消費者對茶飲像是喝咖啡般自然,口味上難免有文化差異,但芋頭珍奶,法國人覺得喝起來像是他們常吃的燕麥,感覺很養生,在當地賣的不錯,成了「對味」的巧合,而珍奶的「粉圓」,有法國人以為是魚子醬,相當有趣。

圖/TVBS

 
聖母院、歌劇院、龐畢度藝術村,觀光人潮在哪,台灣珍奶品牌展店就在哪。

著名的巴黎景點「艾菲爾鐵塔」,2018年下半年在這邊也可以喝到珍珠奶茶,台灣手搖飲業者,鎖定旅客高消費力,還有度假景點的行銷力,快速拓點,可愛的是文化差異帶來對口味的不同想像。

台灣手搖飲品牌法國執行長張珅:「他們(法國人)覺得紅豆是鹹的,因為我們(在法國)吃飯,像主餐裡頭那個紅豆是鹹味的,他覺得奶有甜味,為什麼要加鹹的紅豆,所以說這種文化是不一樣的。」

 
原本宣傳廣告上的珍珠奶茶,粉圓本來就是要凸顯的主打,但法國人覺得看起來像「魚子醬」,反而造成困惑,後來乾脆都改成只有「奶茶」的圖像。

開在百貨裡的商場店,華裔消費者佔70%,有30%是其他國家觀光客,所以找店員,中文英文都得通,而業者觀察街邊店有80%是華裔,客群中有20%是歐洲人,法國人不少,所以店員一定要會法文,才會感覺親切。

而在法國,台灣手搖飲口味,當地人喜歡什麼,這個答案...。

TVBS資深記者王薏絜:「在台灣可能還沒有那麼多人點芋頭口味的飲料,但是在法國,很對法國人的胃口,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覺得芋頭奶茶,喝起來很像燕麥的味道,他們覺得燕麥代表的是養生的概念。」

圖/TVBS

喝起來濃稠的芋頭珍奶,擄獲不少法國人的心,而除了芋頭,果茶系列,像是芒果、百香果也滿受歡迎,珍珠奶茶當然不用說。

這個女生說,她幾乎天天要來一杯珍奶。

觀光客:「我做過一個企劃案,在波士頓,我曾做過關於珍珠奶茶店的企劃案,那裡是我住的地方,是一個學校的企劃案,我們做關於珍珠奶茶店的市場行銷,所以我因此知道珍珠奶茶的歷史,所以我們報告關於珍珠奶茶的產業,像是珍珠奶茶從哪裡來的等等,讓我成為珍珠奶茶的愛好者。」
 

除了亞洲、美國,這一兩年台灣珍奶品牌開始大舉進軍歐洲。

店面裝潢走文青風,另一家台灣手搖飲業者,2018年6月也來法國開店,而台灣很流行在飲料上玩顏色,在這邊...。

消費者:「有朋友在instagram上,po了他們家這個漸變(色)的飲料,我覺得好漂亮,就來試一試看,就是少女沒有辦法抵抗的顏色啊,很漂亮啊。」

讓女生少女心大噴發,被稱是網紅的店,漸層色飲料還有專屬瓶子,用時尚的fu吸引人。

台灣飲品品牌代理林小姐:「漸層的飲料,因為做法比較複雜,所以我們花費的時間,每一杯都要15分鐘,所以我們每天會限量5到10杯。」
 

而珍珠、蒟蒻、椰果三種料的混搭口感,因為在法國,幾乎沒有這種邊喝邊嚼的飲料,也讓消費者覺得很新鮮。

圖/TVBS

消費者:「亞州(珍奶)店也有亞洲人(非台灣人)開嘛,他們更注重把茶的味道加的很重,我不太喜歡那種茶味很重的,而且台灣的珠子(珍珠)很好吃。」

台灣手搖飲「搖」出一片天,根據財政部統計,在台灣冰果冷飲店營業額,由2015年的200多億,2016年創下巔峰躍升到400多億,成長48%,2018年將挑戰500億大關,如果用一杯50元的飲料來算,等於可以喝掉10億杯。

各個品牌,除了台灣市場,積極往海外拓點,就是希望全世界消費者,對茶飲像是咖啡一樣,很習慣它的存在不喝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珍珠奶茶#手搖#飲料#歐洲#擴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15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