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美當店長給33K? CoCo徵才惹議急修正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2:34

美國物價水準是台灣的數倍之多,照理薪資也應該跟著調幅,不過進來連鎖手搖飲CoCo都可,一篇徵才廣告惹出爭議,開出美國舊金山店長的職缺,但薪資最高只有33K,網友們批評真的很扯,不過CoCo緊急修正,說33K只是在台灣的培訓期間的底薪。

圖/TVBS

 
記配方、調飲料,餐飲業入行門檻低,連鎖手搖飲熬幾年幸運升遷店長,薪水突破22K低薪窘境。

圖/TVBS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店長的方面要看他負責多大範圍,如果他是一個餐飲業,他有50個以上座位、甚至到200個座位,他的薪資勢必就會在3萬5之上。」

不過這份薪水如果放到了國外,手搖飲CoCo徵才廣告就惹出爭議,到美國舊金山當店長只給你31K到33K,還要求你要有當地長期居住生活經驗,持有綠卡或移民的永久居留身分,引來網友熱議,批說台資企業無下限,真的很扯,台灣老闆不意外,這個薪水幹嘛到美國去。
 

圖/TVBS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在它(美國)的稅制和生活開銷,這個範疇裡面整體都會拉高2倍、3倍到4倍都有可能,但是他們的物價也是我們的2倍到4倍。」

美國物價至少翻了台灣的好幾倍,薪資行情換算照理會拉高,像肉多多同樣在美國開缺,店長月薪60K到上看120K,不過CoCo緊急修正,這個33K薪水,只是在台灣培訓底薪。人力銀行也指出,赴美工作要求綠卡,可能考量申請工作簽,只供短期,變數較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店#店長#低薪#企業#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075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