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MeToo」揭各界性侵事件 連美國都嚇到發警報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1: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好萊塢的影響,近日南韓演藝圈掀起「#MeToo」反性侵、性騷擾運動。此運動的發起,是由徐智賢檢察官,在JTBC電視台新聞節目《NEWSROOM》揭露過去曾經遭到法務部監察局前局長安泰根性騷擾。報導曝光後,引起韓國民眾撻伐與聲援,而各界受害者也紛紛站出踢爆性侵事件。
 
不論演藝界、教育界還是運動界,各界性侵受害者紛紛站出踢爆性侵事件,像是演藝界裡,去年年底獲得極佳票房的《與神同行》演員吳達庶與崔日華涉及性醜聞,引起各界不滿,電影公司也將原本拍攝好的畫面刪除,重新拍攝;教育界裡,江原道特教學校老師,也被爆出強暴多名精障學生,有如《熔爐》翻版;而體育界,退役女網選手金銀姬日前接受專訪時,也透露過去接受網球教練的訓練時,多次遭到教練性侵,但當時年紀小,多年後才知道那是強姦;更誇張的是,被看好是南韓下屆總統人選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也被爆出性侵隨行秘書,多達4次(事件曝光,安熙正坦承犯案,並宣布退出政壇)。

 
 
各界性侵案依依被揭露,讓南韓形象重創;不過事實上韓國性侵問題相當嚴重。根據南韓《朝鮮日報》統計,南韓10-19歲的性侵犯比例,是美國的2倍、日本的10倍,但被害人的報案率,只有10%,被起訴的比例僅2%。
 
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也都曾有女子前往韓國旅遊後被性侵,因此被外界稱比「性犯罪大國」印度還危險。而各國政府也紛紛發布警報,要前往南韓旅遊的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女性。
 
據了解南韓政府目前為了嚇阻未成年犯罪,成立了「化學閹割」法,法官可依案情對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靠著控制內分泌抑制睪丸素(睪酮)的分泌,讓對方失去性衝動甚至是性慾。
 

「Me Too」或「#MeToo」(譯為「我也是」)是2017年10月好萊塢大製片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事件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的一個主題標籤,用於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侵#南韓#Me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