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陷阱! 「不認繳、不修繕、無契約」房客苦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4:13

很多上班族或小家庭會選擇租屋,容易遇上的問題,除了房東不准報稅、屋損不修繕之外,甚至有人碰上房東假裝失憶,不承認房客已經繳過房租,硬是多要了一個月租金,還有人入住後,才發現對方是「二房東」,故意不訂契約,房價翻倍漲。

圖/TVBS

 
租屋族董先生:「房東太太還對我很兇,說你就是沒付,你還在那邊想狡賴,因為我想要把這件事情解決好,所以我就跟他講說,不然這樣子好了,我們約在一個地方,那我就直接把錢給你。」

控訴房東假裝失憶,34歲的董先生只好自認倒楣,又多給了一個月租金,不過一個月月租7千元,水電費另計,總金額已經占了他收入的3成,原本負擔就夠吃力了,再碰上惡房東,苦不堪言。

租屋族Bella:「我們搬過來才知道,他是第二個房東,他有跟我們說,他那時候跟爸爸講,說不用打租約,都是老朋友了,結果到後面,我們現在想要打租賃契約,他也不讓我們打。」

 
圖/TVBS

這位Bella也很慘,租房遇到二房東,第一時間沒有察覺,對方不但沒和他訂立正式合約,房租還翻倍漲,從原本的5千元漲到將近1萬元,苦的是沒契約就沒保障,還有像是報稅、修繕,都是租屋族時常碰到的狀況。

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房東不讓房客去報稅的話,就表示房東本身租金收入,他沒有報,所以他自己就不用繳稅,相對房客就不能夠去抵稅,所以這部分也是讓房客很困擾。」

圖/TVBS

專家建議租屋時,一定要明訂契約、詳讀內容。而另外新上路的租賃管理條例也明訂,房客可要求遷入戶籍,並且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主管機關甚至可以介入契約訂定,因此專家也叮嚀,新法內容也要熟悉,才不會變成租屋冤大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二房東#漲租#契約#修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104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