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照顧全家...8歲女童暴雨中露宿街頭 刻苦寫作業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1:01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中接受義務教育,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理所當然,但對菲律賓這名8歲女童來講,卻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但她仍渴望藉由教育改變人生。

據《每日郵報》報導,菲律賓這名8歲女童伊蓮(Elaine Dolfo)被人發現蹲在滂沱大雨的路邊寫作業,而旁邊躺著的正是伊蓮40歲的母親艾倫和4歲的妹妹亞歷山德拉。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全家人原本是靠著三輪車出租司機的父親維生,不料父親卻因為生病無法工作,全家經濟陷入困頓,沒有錢可以繳房租,因此被房東趕出來,露宿街頭。

儘管遭遇許多不幸的情況,伊蓮依舊沒向命運低頭,她決心要完成她的學業,即便在惡劣的天氣環境之下,強勁的風不斷吹走她的書頁,雨水讓她全身都濕了,伊蓮仍蜷縮在路邊,並用一件大衣擋住頭,並防止雨水損壞她的作業。

 
一名路人羅蘭多(Rolando)經過時,看見伊蓮在如此刻苦的環境下,仍不放棄學習的態度,令他深受感動,而伊蓮還向羅蘭多說:「我想完成作業,在學校拿到好成績,然後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照顧自己和家人」,目前伊蓮正在馬尼拉就讀小學三年級,她也是全校的榮譽學生,而羅蘭多了解伊蓮的情況後表示,希望伊蓮的故事能夠帶給世人一個警醒及鼓勵,提醒人們要認真對待教育,不要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每個人都該記得自己是多麼幸運,能夠接受良好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艱困#教育#工作#街頭#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7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