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鄉小校自製短片 釜山兒童影展奪首獎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8:40

雲林麥竂華興國小,全校只有43位學生,偏鄉小學校卻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來學校學生,結合皮影和剪紙方式,製作一部動畫短片,糖果工廠的祕密,探討著工業發展,對人和土地的影響,簡單有趣的動畫故事,在2018年韓國釜山國際兒童青少年影展,獲得了觀眾獎和15歲組的首獎。

圖/TVBS

 
這是2018釜山國際兒童青少年影展,15歲組首獎短片,糖果工廠的祕密,原本村子裡的小熊,原本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糖果工廠進駐後,一切都變了樣。

圖/TVBS

可愛的動畫短片,結合皮影和剪紙方式呈現,透過簡單的劇情,探討著工業發展,與人跟土地的關係。

拍攝影片的學生,來自雲林麥竂興華國小師生,透過剪紙拍攝超過6000張照片,串接成的動畫片,用寓言故事,隱喻雲林麥竂,長久以來所面臨的環境議題。
 

圖/TVBS

僅管全校學生,只有43個人,為了製作短片,拍攝學生常常得犧牲休息時間,但看到成果出爐讓他們都很欣慰,更沒想到,竟然能在韓國參展拿下觀眾投票的觀眾獎,以及大會首獎。

偏鄉小學校,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偏鄉#皮影#剪紙#動畫#短片#土地#麥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82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