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海政情觀察指標 習近平出訪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8/07/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5: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將訪問中東及非洲5國,並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爆發,外界揣測習近平的權威是否受到挑戰之際,使他這次出訪格外受到矚目。

依照往例,習近平出國訪問期間,中共官媒無不大版面、多篇幅、長時段報導。相較於「習近平」3字日前數度在人民日報頭版匿蹤,中共官媒將如何報導習近平接連出訪5個國家,可望成為中共對習近平宣傳基調是否有變、進而探究其權威是否動搖的指標。

 

中共官媒先前一連串反常現象,引發習近平在黨內權威是否動搖的揣測。但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特地召開集體學習會議,並要求成員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中國外交部先前公布,習近平將於19至28日依序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內加爾、盧安達、南非進行國是訪問,再於返國途中過境模里西斯進行友好訪問。

此外,習近平在南非期間,還將出席25至27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0次會晤。
 

新華網旗下的學習進行時報導,習近平這次訪問是他今年首度出訪,也是他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度出訪。其中,阿聯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29年後首度前往訪問,上一次是1989年時任國家主席楊尚昆前往訪問。

此外,先前歷任中國國家主席從未訪問過盧安達,習近平將因此成為首名訪問盧安達的中國國家主席。而塞內加爾則是習近平2013年3月就任國家主席後,第一個訪問的西非國家。

至於位在印度洋的島國模里西斯,則是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後首度前往訪問;而南非則是習近平第3度前往訪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習近平#出訪#中南海#政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27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