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佐斯搶太空商機 遊太空20萬美元起跳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0:52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打造了電商王國,現在更把眼光瞄準太空!他所創辦的太空公司,把一趟太空旅行的售票,定在20萬到30萬美元之間,乘客相關的測試飛行很快就會開始,預計明年開始售票。上太空的乘客不但可以遙望地球,還可以體驗無重力空間,只是太空經濟雖然擁有3450億美元的商機,但太空之旅的成本還是非常高昂,包括「維珍銀河」和「SpaceX」等公司,都在想辦法減少成本,否則一趟飛出去就會損失數百萬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筆20萬到30萬美元的錢,約合台幣610萬到924萬之間,可以在佛州海邊買間兩房的公寓,天天欣賞海景,或是來趟外太空之旅!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太空公司「Blue Origin」,把太空旅行的票價,訂在20萬美元起跳,他們的太空系統「New Shepard」,是由火箭推進器和乘客搭乘的太空艙兩個部分組成,會自動載著六名乘客,飛到距離地球上空超過100公里的地方,穿越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分界的「卡門線」(Carmen Line)。因為高度夠高,乘客會有幾分鐘的時間感受無重力環境,可以騰空翻幾個跟斗,而且六個座位都有自己專屬的窗戶,窗戶大小幾乎是波音747噴射客機的三倍,可以好好眺望水藍色的地球,把太空美景盡收眼底。 

Blue Origin 創辦人 貝佐斯:「這太空艙是要搭載人類的,我們會盡可能的做到最安全。我們會測試它,不會走任何的捷徑。所以我們會在做好萬全準備的時候,使用它來搭載乘客,絕對不趕時間。」  

相關的乘客測試飛行,預計很快就會開始進行,最快從明年開始售票。飛一趟外太空,不比在地球裡面飛行,雖然「Blue Origin」沒有提供具體數字,但分析師估計一趟飛出去,成本大約需要1000萬美元,約合台幣3億。
     
 
路透社記者 Eric Johnson:「太空產業一直以來都想知道,有關票價設定和生產的情況,還有Blue Origin的其他太空計畫,因為這能一窺了解到太空旅遊,長遠來說是否有利可圖;要達到這目標需要多久的時間。」   

全球太空經濟擁有3450億美元的龐大商機,想要搶食這塊大餅的,也都是富可敵國的企業大老闆。除了坐擁1120億美元財富的「貝佐斯」,還有就是億萬富翁「Richard Branson」 。 他創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已經賣出了約650張太空票,每張票要價25萬美元,至於什麼時候出發遊太空,時間表還沒有訂出來。  

維珍銀河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我們可以一起讓太空旅遊變成可能,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藉由發展太空旅遊,我們能為地球上的生活帶來正面改變。」  

說到太空也不能不提,在2002年創辦SpaceX 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他說這家公司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讓人類能移居到其他星球。只是目前太空旅行的成本還是太高昂,光靠乘客買票還不夠,三家公司的三位大老闆都在想研發出可重複再利用的太空梭,否則每飛出去太空一次,就得耗費掉上百萬美元。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南非偏遠地區也有個太空科學中心,研究方向很多元,從外太空有沒有生物,到銀河是怎麼形成的都有,他們近來又打造出名為「MeerKAT」的無線電望遠鏡,功能很強大。

無線電望遠鏡SKA 首席科學家 Fernando Camilo:「他們打造了全球最好的望遠鏡。他們已經拍下了,我們銀河系中心和核心的一張影像,那是在3萬光年以外的地方,而這是地球目前拍出來最清晰的影像」   

耗資3億3000萬美元打造而成,MeerKAT一共有64個天線接收器,之後會被整合到無線電望遠鏡「平方公里列陣」(Square Kilometre Array,SKA)當中。屆時每個接收器都會像是一台攝影機,能掃描天空,拍攝距離地球2萬光年以外地區的照片,而且速度比任何其他望遠鏡快上1萬倍,敏感度也強50倍,比哈伯太空望遠鏡拍出的影像還要更清晰,到時候能堪稱是全球最大又最強的無線電望遠鏡。宇宙浩瀚無窮,引誘人類不斷探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空旅遊#亞馬遜#貝佐斯#維珍銀河#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08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