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人喜出望外 就從這裡!奧運聖火起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0:40

2020東京奧運倒數計時,東京奧運的主辦單位,也在12日公布了,傳遞聖火的路線,起點決定訂在福島縣,從2020年的3月26日起跑,歷時四個月,在7月10日,傳到最後一站東京,而如今路線公布,也讓各地不少人感觸良多,因為當中一些人,就是54年前曾經手握聖火的跑者,如今邁入高齡,他們決定再度挑戰。

示意圖/TVBS


 
福島居民:「嚇了一跳!」
福島居民:「希望能把福島的朝氣帶給大家,即便只有一點點也好!」

民眾又驚又喜,因為2020東京奧運,聖火的傳遞路線出爐,將從福島縣起跑。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 森喜朗:「希望大家都能就這次的聖火傳遞,感受到快樂,從中獲得感動。」
 

半個世紀前登場的東京奧運,當時傳聖火的起點,選在了被美軍佔領、還沒回歸的沖繩,為沖繩民眾帶來希望;如今從311地震重創的福島縣出發,則是期盼能把這象徵重建的奧運聖火,傳遞到全日本。

福島居民:「到時候小孩也會長得更大一點,希望能一起觀看。」

2020年的3月26號,聖火就會從福島出發,沿著本州太平洋沿岸一路南下,途經四國和九州,並在五月初進入沖繩,之後回頭北上,行經中國地區的山口、廣島等,接著在五月底抵達近畿地方的兵庫縣。

54年前傳遞聖火的預定跑者 森純也:「感覺又再次穿上了日本國旗。」

手裡拿著年輕時的舊照片,兵庫縣這位老翁感觸很深,因為他就是1964年東京奧運,被選為傳遞聖火的成員之一,但沒想到碰上颱風來攪局,使得這神聖任務,被迫中斷,成了他心中一直存在的遺憾,只是圓夢不嫌遲,如今71歲的他,將和當年原本要一起跑的成員,在2020年完成挑戰。

54年前傳遞聖火的預定跑者 森純也:「在1964年的聖火傳遞沒做的,留到2020年來完成,換句話說,這只是一種中斷的狀態。」

離開兵庫縣後,聖火繼續沿著日本海沿岸北上,在六月中抵達別具意義的北海道,因為1964年東京奧運使用的聖火火炬,就保存在北海道的札幌市裡,這也讓當地傳遞聖火的跑者,回想起當年,記憶猶新。
 

54年前的傳遞聖火跑者 佐藤德造:「當時人潮真的很多,在那麼多的人當中跑步,真的非常緊張。」

離開北海道,聖火再南下經過東北兩個城市,接著在六月底,直接跳到東海的靜岡縣,這段54年前,聖火傳到靜岡縣的珍貴畫面,就是由這位現年83歲、當年只有29歲的鈴木芳朗,和他的同伴所錄下。

1964年聖火傳遞的攝影者 鈴木芳朗:「當時會緊張如果錯過了,就無法再拍到相同的場景,心裡想著會不會有問題啊,但也別無他法,就拍吧,開始把相機對準拍攝。」

鈴木芳朗也打定主意,兩年後再次把這歷史性的一刻,親自記錄下來。

1964年聖火傳遞的攝影者 鈴木芳朗:「很期待,還有兩年時間,我會好好望向前方,帶著目標前進。」
 

聖火則會在7月10號這天,抵達最後一站的東京,整個傳遞任務,將耗時121天,行經47個都道府縣。

而就在聖火路線公布之前,國際奧委會的人員,則在這個星期,六度造訪日本,視察正在建設中的競技場地,監督籌備情況。

IOC協調委員會主席 柯茲:「會議一開始我必須說,我們要表達遺憾和慰問,給受(雨災)影響的日本人民,我們當然希望奧運期間,不要有這樣的天災發生,但讓我們警惕的是,必須為這裡的酷熱天氣做好準備。」

柯茲強調,雖然日本並非第一個,在極端高溫下辦奧運的國家,但在七、八月舉行自然會碰上高溫,對此,東京奧運的主辦單位也表示,將會採取措施,以降低比賽選手和觀眾中暑的風險。

至於各都道府縣具體的詳細路線,將由各地的實行委員會,今年之內做出決定,並取得國際奧委會的核准後,在明年夏季正式定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聖火#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110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