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洞穴獲救少年 6人一間治療 比出:我愛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0:25

泰國洞穴救援行動成功,13名足球隊的成員,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們隔著玻璃窗和家人揮手,父母親18天來的煎熬釋放,忍不住掉下眼淚。最新洞穴救援的影片曝光,少年躺在擔架上,被潛水員用接力的方式運送出洞;不過影片能拍到的,其實是整個任務中最安全和簡單的部分,真正危險的是潛水和攀爬。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執行前,潛水員在附近的學校游泳池,找來與受困少年體型相仿的學生,進行模擬演練;正式執行任務時,少年要潛入水中長達3個小時,據說為了避免孩子太過驚慌,還先讓他們吃下鎮定劑。來自各國的潛水專家,陸續搭機回國,泰國官方在機場送行,還頒發感謝狀以及紀念禮物,泰國社群網站上,流傳了一張圖畫,把所有參予任務的國家和人員,都畫成了可愛的動物,代表泰國人對國際社會的滿滿感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洞穴救援行動成功,13名足球隊的成員,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們六個人一個房間,隔著透明玻璃和父母親揮手,有的孩子還比出「我愛你」的手勢。過去18天的煎熬,終於在見到孩子的這一刻釋放,家長們都忍不住掉淚。足球隊中年紀最輕的孩子只有11歲,他的父親接受訪問時,一臉憔悴和疲憊。

受困足球少年父親:「(見到孩子)那一刻,我真的好高興,我只想要擁抱他,但是我們辦法,因為有玻璃隔著,我哭了,大家都開始哭了。」 

獲救少年們體力恢復得很快,沒多久就看到他們到處走動,和同伴聚在一起聊天,預計在一個星期內,他們就能出院了。
救援行動結束後,洞穴內搶救的畫面也陸續曝光,受困少年被包覆在塑膠擔架上,潛水員用接力的方式將他們運送出洞;不過泰國海豹部隊說,影片拍到的,是整個任務中最安全和簡單的部分,真正危險的是洞內潛水和攀爬的過程。
 

這個被稱為是「不可能的任務」在7月8號展開,迫使泰國救援隊採取行動的關鍵,是洞內的含氧量已經降到了危險值,足球隊要是再待下去,就會危及生命。

救援行動總指揮 奧斯塔納科恩:「一般人的呼吸,空氣中正常的含氧量是21%,但是那天我們檢測後發現,含氧量只有15%,如果降到12%以下,情況就會很危急了。」

救援任務分為三個階段;首先派出4名潛水員,在洞內陪著受困足球隊,並且監控他們的身體狀況,而洞外的潛水員則是選出體型與受困少年相仿的學生,在學校內的游泳池裡,進行模擬任務演練。

第二階段正式執行任務;他們將足球隊分為四組,每個人穿上5公分厚的潛水衣,戴上全罩式的氧氣面罩,在兩位潛水員一前一後的帶領下,潛水出洞。前一公里的路段是最危險的,必須整個沒入水底長達3個小時之久。

救援的最後階段,潛水員帶少年浮出水面後,交接給下一組的救難隊,繼續接下來的徒步和攀爬岩壁的旅程。

美國空軍救難隊員 安德森:「我們基本上得架好所有的繩索系統和高架線,好讓受困者穿上垂降裝備,在空曠的區域垂降下來,省去徒步的時間。」

據傳為了防止足球隊成員,在潛水過程中太過驚慌,救難隊讓少年服用鎮定劑,對此救援隊不願正面回應;不過媒體卻從泰國總理的口中,得到了答案。
 

泰國總理 帕拉育:「就像我們一般人,會吃抗組織胺藥讓自己舒服一點。(給少年吃的藥)不會興奮,不會痛苦,讓他們不會把面罩拿下來。誰說我們為他們打麻藥?要是這樣,他們怎麼出得來,那種藥叫鎮定劑,讓孩子們不會壓力太大而緊張。」

來自各國的專業潛水員,是這此任務的大英雄;不過遺憾的是,過程中一名前泰國海豹部隊隊員不幸罹難。此外,最後一名出洞的澳洲潛水員哈里斯,他的父親在搶救任務剛結束就去世了,哈里斯一出洞就接到噩耗,令人不捨。澳洲總理滕博爾特別致電向他致意。

澳洲總理 滕博爾:「感謝你完成了了不起的任務,我知道現在對你來說,是很難熬的時刻。」

英國兩名潛水員在完成任務後,準備搭機回國,泰國官方在機場送行,並頒發感謝狀以及紀念禮物給兩位英雄,其中一位潛水員,就是第一個發現少年受困地點的人。

泰國的社群網站,也充滿了對國際救援團隊的感謝,一位網友畫了一張圖,把所有參予任務的國家和人員,都畫成了可愛的動物,白色的海豹就是泰國的海豹部隊,其中一隻已經成了天使,當中13隻野豬代表足球隊;另外每個國家也以吉祥動物來代替,像是大陸的貓熊、日本的鶴,還有泰國的大象等。獲救少年的家屬,也向各界表達感謝,他們說一定會好好教育孩子,讓他們成為有用的人,長大後對社會做出貢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水員 鎮定劑 出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3193

0.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