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選秀曝集資亂象 陸祭「限秀令」整頓


發佈時間:2018/07/1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1:50

近兩年來,大陸網路選秀節目一片火熱,甚至連在台灣都吸引許多粉絲觀看,不過就在昨天,大陸官方祭出被稱為「最嚴限秀令」的新規定,要停播、延期相關節目,大陸媒體分析是因為這些節目主打粉絲贊助偶像的運作方式,等於變相吸金,誤導年輕觀眾。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激烈的選秀競爭之後,第一名選手孟美岐終於贏得出道、代言商品的資格,不同的是在大陸這種最新的網路選秀節目中,決定選手成敗的不再是評審,而是粉絲支持的力度。

孟美岐歌迷:「這有兩個廣告(牌),通道是我們的然後應援屏,還有一個40米乘15米的(應援屏)都是我們的,這面大樓是我們包掉的,橫幅的話大概有20面左右,我們家的一千條手幅都發完了。」

除了花錢買廣告,為了正取投票支持偶像的權利,粉絲還要用買會員等方式,付錢給網路平台,光是美美琪一個人就集資1200萬人民幣,整個節目的集資額更超過兩億台幣。

 
類似的網路綜藝節目變成大陸年輕人的最愛,甚至在台灣都有粉絲透過Youtube追星,不過這樣的熱潮可能要熄火了,就在7月10日,大陸廣電總局祭出「關於做好暑期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好幾個節目被停播延後。

大陸媒體分析,這次「最嚴限秀令」,主要就是因為粉絲贊助的節目型態,演變成網路吸金,甚至有很多打著贊助旗號募集的資金不知去向,才讓官方決定下手杜絕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節目#網路#直播#募資#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98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