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海上救援首次操演 胡家琳:好緊張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3:43

創下軍界姊妹從軍紀錄,胡家再出海軍女官,二女兒胡家琳今年5月才從美國軍校畢業,成績優異,畢業典禮上美國總統川普還曾跟她握手鼓勵,當下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還特地穿著中華民國海軍制服,成為台灣之光,畢業後如願投入海軍,正式下單位,一個禮拜首度進行各項操練,讓胡家琳坦言好緊張。

圖/TVBS

 
模擬海上人員落水,整個軍艦人員動起來,掌握落水人員正確位置,負責下達指令,要求動作的是她,才從美國軍校畢業的胡家琳,這是也她出關後的第一次實際操演。 

海軍少尉通訊官胡家琳:「 實際上自己在操的時候,可以真正感覺到其實自己也很緊張,然後你要隨時各方面都要全部都注意,很多加強的空間,那再繼續練習。」

才下單位一個禮拜,年僅24歲的胡家琳,坦言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以往對海軍的印象都是在男人堆中,現在女軍官加入,在生活適應上的阻力也相對減少許多。

 
圖/TVBS

海軍少尉通訊官胡家琳:「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去想說不能適應,就是趕快進入狀況,趕快跟上大家腳步,那有時候也會想說,我代表國家出來,一定不可以比人家差。」

女人加入海軍胡家琳並不是第一人,姊姊胡家瑜也是海軍,兩姐妹都投效國軍,現在三妹也錄取美國西點軍校,創下姐妹從軍紀錄,今年5月底胡家琳在美國軍校畢業,當時穿著中華民國海軍制服,跟美國總統川普的這一握,讓他成為台灣之光,也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海軍少尉通訊官胡家琳:「在握手之前,我們有先進行國際學生的表揚,那握手的當下就是川普總統,有說恭喜我說謝謝,也讓大家可以看到中華民國,是刻意穿(海軍制服)對我的選擇。」

圖/TVBS

當時特意穿著海軍制服,就是為了讓大家看見台灣,胡家琳克服異地語言隔閡,如願加入海軍,準備以滿腔熱血報效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姊妹#海軍#紀錄#胡家琳#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