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這次撞見了日本鬼


發佈時間:2018/07/0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2: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越是怕鬼,就越會撞見鬼。倒未必是世上真有鬼,而是心中有鬼,總覺得陰影裡藏著有鬼,而別人知道你怕鬼,就更喜歡說鬼故事嚇你。這就是惡鬼纏身。死刑議題,現在已經變成政府心中之鬼,害怕、想逃避,卻一直被追著跑,鬼影幢幢,日夜難安。

由於政府決策者與司法體系都不願意觸碰死刑議題,因此每次只要一發生重大刑案,或是又有重犯沒被判死刑,管它有理沒理,社會上就有在一次痛罵不判死也不執行死刑的現狀。光是過去幾個月以來,蔡政府就已經為此三天兩頭挨罵,而且情況嚴重到可能影響年底選情,連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都在中常會當著面蔡英文總統的面建議政府,在國家未廢除死刑之前,應該執行的死刑就該執行。但這個「鬼」議題實在太可怕,蔡總統和其他與會者都有聽沒有到,沒人吭聲。

 

以民進黨陽剛之氣甚至殺氣這麼重的政黨,都不敢、不知怎麼面對這隻鬼,可見這鬼有多難纏。

但愈是怕鬼,鬼就夜夜來壓床。不但台灣鬼,日本鬼也跨海而來。1995年在東京地鐵犯下沙林毒氣案造成13人死亡,六千多人輕重傷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和手下一共7人,如今終於同一天執行死刑,這當然又對全世界最親日、哈日的台灣造成很大衝擊,儘管沙林毒氣案的手法、對公眾安全的危害已死傷人數,都遠超過一般刑案,但是「日本能,台灣為何不能」的死刑執行問題,立即席捲網路與媒體,日本鬼突襲台灣,害得蔡政府又要被口水砲轟好幾天,不知道陳明文下周在中常會是否再接再厲要求「應該執行的死刑就該執行」?

死刑議題根本不分藍綠,國民黨的馬政府時代就已經朝著實質廢死方向前進,只是國民黨比較意志不堅,被多罵幾次,或是選情可能受影響,就會有幾個死刑犯被綁赴刑場行刑,藉以平息民憤。民進黨蔡政府則比較有原則,兩年多來不執行就是不執行,有媒體報導年底選舉前可能會有幾個死刑犯將命喪刑場,還被總統府嚴正否認斥之為假新聞。
 
 
但國民黨、民進黨一樣怕鬼,執政的時候心裡都想廢死,嘴巴卻不敢講,既不和社會大眾溝通,也不修法配套,只想當個現成的「人道主義者」,下台成了在野黨之後,又天天批評執政的對手不執行死刑,坐視治安惡化,社會也充斥死刑報復之類的聲音,完全失去對話溝通與漸進改革的機會。怕鬼怕到這種地步,無怪乎走到哪裡都會見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麻原彰晃#日本#死刑#廢死#國民黨#沙林毒氣案#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01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