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手擋、再腳勾 阿金費耶夫成俄國英雄


發佈時間:2018/07/02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23: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右半部籤表的首戰,地主俄羅斯經過PK大戰後,以4比3擊敗2010年世足賽冠軍西班牙!睽違48年之後,再次闖進八強,在PK戰擋下兩球的門將,阿金費耶夫現在也成了俄羅斯的國民英雄。

球賽主播:「阿金費耶夫成功撲救。」

 

阿金費耶夫俄羅斯的頭號門將!他在面對西班牙的PK大戰中,先用雙手、再用腳勾,兩度封阻PK射門,幫助俄羅斯在PK大戰以4比3勝出,阿金費耶夫當場成了救世主。

前丹麥國腳老舒麥克:「 俄羅斯一直踢進12碼球,這看起來都是計畫中的一部分,我的天啊!他們真的做得很好,尤其是門將,我們看到俄羅斯有很多雕像,都是一些英雄,像是在伏爾加格勒,那座祖國母親雕像,我們看到很多俄羅斯的大英雄,我認為他值得獲得一座雕像了。」 

丹麥的傳奇門將老舒麥克,興奮地為阿金費耶夫的精彩演出喝采。今年32歲的阿金費耶夫,效力俄超豪門俄羅斯中央陸軍,在今天以前他最有名的事蹟,就是被球迷扔的煙火炸到倒地,差點賠上選手生命,但在重回球場後,阿金費耶夫繼續拿出勇氣,為球隊把守大門。」
 

用防守拯救球隊險情,是阿金費耶夫的日常,他有快速的反應和肢體協調性,所以在他18歲那年,就成為俄羅斯的當家守門員。不管對手射門是高、是低、是快、是慢,他都能從容應對。

俄羅斯球員:「阿金費耶夫拯救了球隊,他是真正的領導者。」

只是在承擔全國球迷期待的世界盃上,門將要怎麼挺住壓力,才能擋下PK呢。

首先門將得先瞭解,對手主踢12碼的選手,到底是怎樣的球員。

美國足球教練:「 有些門將很活躍,有些會揮舞他們的手,最理想的狀態,是門將知道對方是慣用左腳,還是慣用右腳,但大多數的時候,門將還不知道就要做出決定。」 

然後門將得觀察,主踢球員的一舉一動,因為對手的身體,可能透露蛛絲馬跡。

英國記者:「 門將會注意細微的身體訊息,很多時候比起身體,門將會花時間盯著踢球者的臉,在最後瞬間門將才會轉向注視踢球者,起腳、站立腳以及臀部的變化。」
 

最後門將當然得做好準備,才能觀察到最後一刻,才決定撲救的方向。

美國足球教練:「 當球過來的時候,我們很少會注意到,門將的雙腳會張很開,因為這樣他就不太能動,他得站的很平衡,並且用腳尖支撐,在對手踢球的瞬間,他可以提早撲倒撲掉球。」

能不能守住對手的12碼球,當然有運氣成分,但優秀的門將才有機會帶領球隊繼續向上。

英國記者:「 門將快速的反應,可以造就成為英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96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