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政轉好補助變少 柯文哲:鼓勵欠債嗎

記者 林志偉 李品誼 / 攝影 張劭斌 陳建銘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9:25

日前台北市財宣布脫離千億債務引發話題,但基隆市長林右昌也不甘示弱,說基隆3年來減債28億多,還債比例比台北市還要高,只是還了這麼多錢,中央的補助不增反減,根本是在懲罰好學生,柯文哲也認同這番話,直說難道是要鼓勵大家欠債嗎?

圖/TVBS

 
套上最新秋冬復古外套,都無法甩掉渾然天成的阿伯味,柯文哲要進化時尚,比改善台北市的財政還困難,才宣布北市拖離千億債務俱樂部,基隆市長林右昌也不甘示弱。

不只自認還債能力更勝柯文哲,林右昌也把砲口對準中央,他說2014年上任,基隆負債124億多是60年新高,當時中央補助85%,去年負債減少到95.77億,中央卻看財政情況變好,補助縮水成80%,根本是在懲罰好學生,而不是獎勵還債,這番話柯文哲有同感。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怎樣,鼓勵大家欠債?」
 

以六都來看截至5月,高雄負債近2500億最高,新北市也有1393億,台北跟台南分別降到948億跟514億,而台中885億,桃園則是240億。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覺得也不能夠懲罰模範生財政的努力,仍然應該被納為補助的標準之一。」

財政部說補助是用有限資源,合理分配,才會給窮的縣市多一點,卻飽受地方父母官質疑,中央也得重新思考,怎麼做才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補助#鄭文燦#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67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