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選情恐「撞冰山」?阿扁喊話:別再自我感覺良好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3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9:27
圖/翻攝台灣勇哥粉絲團
圖/翻攝台灣勇哥粉絲團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新新聞》週刊日前刊出「綠色鐵達尼號 民進黨撞向冰山?」專文,文章內容分析綠營選情,直指民進黨恐難逃「沉船」命運,連前總統陳水扁也大感認同。阿扁在最新的「新勇哥物語」表示,蔡政府「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首先必須坦然面對事實真相,別再找藉口粉飾太平,否則將很難脫離困境。

「民進黨現在最慘的是,鐵達尼將沉未沉,甲板上還在放著優美的音樂,俊男美女們還在翩翩起舞,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船會沉。」陳水扁直言,「選舉要大敗了,還在吵珍奶不可以用吸管、香蕉怎麼煮來吃、身分證要不要放玉山照片,竟然還有天兵立委主張散播假新聞要關三天,蠢話占盡媒體版面!」

 

雖然民進黨想脫困看似困難,但阿扁認為還是有死地脫困的逆轉良方,最重要的就是「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且「攘外必先安內」,黨內必須要先團結,呼籲總統兼主席蔡英文與府秘書長陳菊發揮領導力,出面作有效的整合,最怕「政務失能,黨務失控」,後果將不堪設想!

以下為[新勇哥物語]-152全文:

—《新新聞》:「綠色鐵達尼號 民進黨撞向冰山?」不是危言聳聽!
 

勇弟:這期《新新聞》刊出「綠色鐵達尼號 民進黨撞向冰山?」的文章。勇哥看了嗎?

勇哥:我不但看了,而且還看了三遍,不僅頗有同感,更覺憂心忡忡!

勇弟:文章說民進黨黨內氛圍詭異,表面故作鎮定,私下楚囚對泣。「民進黨現在最慘的是,鐵達尼將沉未沉,甲板上還在放著優美的音樂,俊男美女們還在翩翩起舞,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船會沉。」

「選舉要大敗了,還在吵珍奶不可以用吸管、香蕉怎麼煮來吃、身分證要不要放玉山照片,竟然還有天兵立委主張散播假新聞要關三天,蠢話占盡媒體版面!」

勇哥:最令人擔心的是,文章最後提到,當冰山近在眼前,或許也不能怪黨內派系忙著尋找自己的救生筏,「執政兩年多下來,蔡英文既缺乏執掌大局的企圖心,也不願正視政治就是一種資源分配,她沒有野心也沒能力去驅策自己的黨,朝她設定的戰略目標前進。」不管是年底選情或是兩岸關係,如今蔡政府顯然都「陷入一個平庸困頓的局」,黨政人士坦言:「局沒有布好,很難玩下去!」

「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鐵達尼號,如今雷達顯示冰山四面埋伏,想要轉向、脫困恐怕已不容易。」

勇弟:那怎麼辦?難道年底要眼睜睜地看民進黨鐵達尼號真的去撞冰山?
 

勇哥:看似很難,然而還是有死地脫困的逆轉良方。所謂攘外必先安內。首先必須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我發現蔡政府的人很容易找藉口粉飾太平。好比說日前「致力為公,國政建言」系列民調,顯示有52.3%的民眾認為「18%分10年歸零」、「肥貓條款」等改革具合理性。認為不合理的民眾只有32.3%。其中軍公教認為合理的有41%,不合理的有49.2%。這說明了,有人分析蔡總統民調低迷不振,是因為推動年改得罪軍公教,尚非全貌,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勇弟:同一份民調結果也顯示,蔡總統的不滿意度56.3%,比5月8/9日民調的50.2%多出6.1%。其中20~39歲選民不滿意增加9.5%。不偏任何政黨的也增加了6.2%。在滿意度方面,蔡總統26.8%,比5月8/9日下跌8.2%。其中民進黨支持者掉了6.9%,桃竹苗也降了6.8%。

勇哥:民調起起落落,僅供參考。我比較在意的是民進黨內部是否分裂。很像1997年民進黨首度贏得過半數12席縣市長,也是國民黨在很多縣市分裂的結果。團結不一定會贏,分裂必輸無疑。民進黨的鐵票區和優勢區如宜蘭、雲林等好幾個縣市,內部都有不夠團結的隱憂。有賴蔡總統兼主席,與府秘書長菊姐發揮領導力,出面作有效的整合,最怕「政務失能,黨務失控」,後果將不堪設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3251

0.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