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癌年輕化! 28歲男不菸酒重養生也罹病


發佈時間:2018/06/29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08: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腸癌發生有年輕化趨勢,28歲蘇姓男子平日不菸不酒且重視養生,數月來莫名腹脹腹痛就醫十餘次,都被認為是腸胃炎,最後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是大腸癌第三期,正接受化療中。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外科主任馮啟彥表示,這名蘇姓男子到院急診時,已腹脹痛到呈現腹膜炎現象,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乙狀結腸有約6公分大的腫瘤壓迫阻塞腸道,經腹腔鏡手術順利切除,組織化驗確診為大腸癌第三期。

 

令醫護人員訝異的是,蘇男過去因腹脹、腹痛已陸續在北部地區2家醫院來回就診11次,來到大千急診前一週,才剛從其中一間醫院住院5天治療,卻都被當成腸胃炎處理。

馮啟彥懷疑,根據蘇男子自述,本身不菸、不酒,且注重養生,飲食作息都相當正常,加上年僅28歲,又無家族病史,「當初診治醫師可能沒聯想到是大腸癌」。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醫師指出,大腸癌初期皆無症狀,等到開始脹痛不適時,多半已為大腸癌第三期,而大腸癌若發生在右側常出現血便,左側則較容易腸阻塞,兩種狀況較不同。

馮啟彥也說,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大千綜合醫院近日連續出現兩起年輕人大腸癌阻塞腸道案例,除蘇姓男子外,另一名是33歲莊姓男子,平日多外食,且長期抽菸,症狀為腹痛、腹脹,但無明顯血便,同樣確診大腸癌第三期,兩人均以腹腔鏡手術切除後,接受化療中。

醫師提醒,若出現不明腹痛、腹脹、血便、體重減輕、解便習慣改變、或有解便解不乾淨的感覺等大腸癌相關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才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腸癌#癌症#養生#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5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