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眠不足、作息不規律 空服員罹癌機率較高


發佈時間:2018/06/27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0: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項針對5000多名美國空服員進行的研究顯示,空服員罹患某些癌症的機率高於平均值。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是晝夜節律紊亂、睡眠被剝奪和居家及工作時間不規律等眾多因素所導致。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人員、研究共同執筆人莫杜克霍維奇(Irina Mordukhovich)說:「我們發現,空服員罹患乳癌、黑色素瘤皮膚癌和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終身盛行率高於普羅大眾。」

 

這份26日公布的研究發表於「環境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期刊。

莫杜克霍維奇在聲明中說:「由於這個職業族群體重超標和吸菸的比例很低,這項結果令人震驚。」

在參與研究的5366名空服員中,超過15%表示曾確診罹患癌症。
 

研究發現,在將年齡列入考量的情況下,空服員罹患研究中各種癌症的機率較高。

約有3.4%的女性空服員罹患乳癌,一般大眾則為2.3%。

女性空服員罹患子宮癌的機率為0.15%,高於一般人的0.13%;子宮頸癌1.0%,一般人是0.70%;胃或結腸癌0.47%,一般人則為0.27%;甲狀腺癌0.67%,也高於一般人的0.56%。

莫杜克霍維奇說:「這可能是晝夜節律紊亂、睡眠被剝奪和居家及工作時間不規律等綜合因素所導致。」

根據研究,男性空服員罹患皮膚癌風險較高,患上黑色素瘤皮膚癌和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機率分別是1.2%和3.2%,相較之下,成年人罹患這兩種癌症的機率分別是0.69%和2.9%。

機組人員經常接觸已知和可能的致癌物,包括太空的宇宙輻射、晝夜節律紊亂和可能的化學汙染物。

參與研究的空服員中,超過80%是女性。這些空服員的平均年齡為51歲,從事空勤職務長達20多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服員#癌症#作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08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