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遴選制」大虧 20年差價9000億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3:10

蔡英文總統推動非核家園,綠能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離岸風電」分兩階段開發,第二階段競標結果揭曉,數字一出全國譁然,因為是第一階段的50%不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痛批,第一階段為何要搞「遴選」,20年下來差了9000多億元,「中間有沒有人謀不臧?多少人貪汙?」

圖/中央社

 
離岸風電第一階段採用遴選制,每度費用要價5.8元;第二階段採用競標制,平均每度費用2.4元。趙少康不滿地說「差一倍耶,天啊!這個錢20年要付啊,你開什麼玩笑?」

他質疑「當時為什麼不開國際標呢?當時為什麼搞什麼邀請標?搞什麼遴選制呢?你想些什麼東西呢?中間有沒有人謀不臧?多少人貪汙?」

圖/TVBS

趙少康表示,「你知道差多少錢,一年差455億,20年差9000億。9000億軍公教的退休金什麼通通回來了,年金通通回來了。年金一共不是1兆多嗎,就差不多這個錢啊。」「所以為什麼軍公教氣就是說,你浪費錢的時候浪費得一塌糊塗,然後你這個不把錢當錢,然後亂搞一通,這個喪權辱國,然後你跟大家在算,你跟軍公教這個斤斤計較。」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康戰情室#離岸風電#遴選#競標#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