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兒虐牢記5字訣 「不、閉、打、小、還」


發佈時間:2018/06/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個孩子都是寶,北市家暴防治中心和南台北家扶中心提供快樂親子5步驟,以簡單的「不、閉、打、小、還」口訣,幫助家長平復情緒,避免打罵小孩。

今年是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20年,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家扶基金會南台北家扶中心今天舉行「Yes,我可以」兒童保護宣導記者會,向民眾呼籲「保護兒童,沒有人是局外人」。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暑假將至,家長負擔照顧未成年子女的時間也比平常增加,也讓人擔心會有親子衝突或不當管教的情形發生,因此希望社區鄰里可以幫忙,多留意是否有孩子大聲哭鬧或過度被管教的情況。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教養方式有很多種,最不可取的就是責打,有些家長承擔的壓力超過負荷時,就會把情緒轉嫁到孩子身上,但孩子是無辜的,且沒有能力反抗。

王金敦指出,兒童保護工作不是只需要專業人員,大眾的參與也很重要,每個民眾都是小小的螺絲釘,如果在周遭發現有兒童受虐,就應該雞婆一點打電話通報,兒少保護應該從你我開始做起。
 

現場也宣導快樂親子5步驟,以簡單的「不、閉、打、小、還」5字口訣,提醒家長情緒來時,盡量「不」要生氣,可以先「閉」上眼睛,「打」電話給家扶聊聊,並抱抱「小」孩,「還」要大笑幾聲,避免因情緒失控而打罵小孩。

北市家暴防治中心和南台北家扶中心也邀請民眾分享自己的正向親子妙招,並上傳到臉書,同時打卡標示南台北家扶中心臉書,就有機會將裝有兒保相關資源和知識的兒少快樂袋帶回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訣#家暴#小孩#教養#兒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83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