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服救人遭懲!獲救者妻一封信 讓消防員眼眶紅了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0:46
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不想別的只想救人,錯了嗎?澎湖日前發生一起溺水意外,消防分隊小隊長第一時間加入救援,成功幫助溺水男子恢復生命跡象,事後卻遭上級以「未依規定著裝」為由議處。獲救者妻子24日晚間寫了一封信給小隊長,「若非你們及時接援,外子早已一命嗚呼,懇請各位長官從輕發落!」小隊長非常感動,直呼「就算記大過也值了。」

澎湖望安9日接獲溺水通報,消防分隊小隊長蔡曜任立即隨隊趕往現場支援,當時傷者已被救起由民眾施以CPR,蔡曜任及時將傷者送往衛生所急救,在這場與死神的「時間賽跑」中,該名傷者順利生還,但盡力救人的蔡曜任卻因出勤時未穿著制服而收到處分通知,長官揚言要「從嚴議處」。

 

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上級舉動無疑是對身在前線的警消人員潑了一大桶冷水,蔡曜任當時淡然地回說,「我盡全力第一時間救人,要處分,請自便!」

消息曝光後引起一片譁然,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緊急回應,解釋蔡曜任當時是「身穿便服,而非服儀不整」,「如果照此邏輯,以後只要同仁是為了救人,穿短褲、拖鞋開救護車出勤,本局也只能獎勵,不能檢討,那消防局的內部管理將蕩然無存!」副局長許光文也指出,消防局從未否定救人的辛勞,但獎懲本應公私分明,違反紀律就必須接受處分,加上蔡員事後回覆訊息態度非常差,因此更要從嚴議處。

 
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人命優先還是紀律優先?蔡曜任24日傍晚在臉書PO出獲救者妻子的來信,信中寫道「朋友來訊息,才知道您因備勤未著正式服裝出援救人,必須受罰,不知可到貴單位何處為您緩頰?」獲救者妻子認為「秒以救人,秒以失魂!」當下蔡小隊長是備勤,雖未著裝符合一般性,但與救人之急務相較下,孰輕孰重?「諒必貴單位長官未深思索!」

圖/翻攝自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

收到這封信的蔡曜任感動到紅了眼眶,「我還能說什麼呢?就算記大過也值了!」蔡曜任說收到處分通知時,心情Down到谷底,一旁的義消大哥還安慰「救人最重要,別想那麼多」,蔡曜任感慨地說,「我關心的是把人救活,人家關心的是服裝不整;我是一個小隊長,一個在長官眼中不夠格的幹部,人家笑我只能PO文取暖,至少我有機會取暖,換了別人可能什麼也不敢吭,我很幸運,總是能谷底反彈,我不氣餒,因為我還想見證下一個奇蹟,或許我的任性總是讓人家不喜歡,說我自以為是,但我仍是深愛消防工作的,真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防#便服#隊長#溺水#救人#紀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1

0.1696